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七妹》热映引共鸣 练束梅魔术不逊刘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3日18:18

  近日,在四川和黑龙江卫视热播的励志题材电视剧《七妹》引发了坊间和网上的一段热议,剧中人物杨七妹的凄苦人生遭遇更是博得了观众的同情和共鸣。

  剧中,“七妹”由于出生在羊年,又是“腊月羊”,也因此被众人看做是苦命的女人。“扫把星”的命运注定七妹的人生旅途不会一帆风顺,甚至是有些让人难以承受。青年演员练束梅在片中担纲女主角七妹,对于这样一部“纯女一号”的戏,练束梅下了许多苦功夫去塑造人物,力求为观众奉上一个最真实,也最能打动人的“七妹”。

  从目前观众对《七妹》这部剧的反映看,练束梅饰演得非常成功。不只是释放出人物的苦情,更能用纯真的,顽强的一面来直面人生,这是当今社会所缺乏的一种人生理念。可以说,练束梅饰演的七妹,从出生到成长,从成年到中年,从不幸到充满希望,都是在认真刻画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普通女人最真实、最感人的性格特点,这与以往同类型励志人物有着本质的不同。《七妹》里有一种诉求,就是对生活的热情和命运的挑战。

  为了塑造好“羊七妹”这个角色,练束梅首次尝试大年龄跨度的表演。随着“七妹”的慢慢成长,练束梅也慢慢读懂了这个人物身上许多弥足珍贵的东西,虽然历经磨难,但却依旧怀着一颗坚强、感恩的心,去坦然面对沟沟坎坎的人生。

  第一次对练束梅留有印象,是她主演的《恰同学少年》。在那部年代戏中,练束梅饰演民国著名才女,陶斯咏。陶斯咏是一位内心丰富,品性高洁、学贯中西的传奇女子,诠释起来并不容易。可作为新人,练束梅以其独特的艺术气质和不俗的演技出色地完成了陶斯咏这一角色,堪称中国饰演陶斯咏第一人。

  2011年即将上映的《建党伟业》中,汤唯也尝试了“陶斯咏”这一角色,相信汤唯在拍戏前也看过《恰同学少年》中的练束梅版的陶斯咏。练束梅与汤唯,一个江苏,一个浙江,同属江南美女,却塑造了完全不同的“陶斯咏”,究竟哪个更棒?还需观众自己去判断。

  再回到热播的《七妹》,七妹在长大后还有在扑克牌厂工作的经历,为了提高业务能力,七妹还苦学起了扑克牌技巧。

  七妹在扑克牌厂刚开始工作笨手笨脚错误百出。但七妹善于动脑子,空闲时刻苦练习装牌技术。为了饰演好扑克牌厂这段戏,练束梅还特地和魔术老师学习纸牌魔术,每天收工后更是和扑克牌较劲,一看到人就忍不住展现自己的苦练成果,一度成为“魔术痴”。

  相信经过这部戏,练束梅一定敢找“魔术王”刘谦挑战。即便不是刘谦的对手,那练束梅也能成为娱乐圈里的“女刘谦”。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