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剧榜:《相棒第九季》领跑 新年特别篇扎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3日16:27

  搜狐娱乐讯 2011年的第一个日剧收视排行榜新鲜出炉了,上周正赶上新年假期,日本各大电视台的上一季日剧基本结束,除了两部未完结的秋季日剧和新开播的三部冬季日剧,其他都是新年播出的特别剧。

  2011年1月1日——1月7日 日剧收视率排行榜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相棒第九季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9.3%

2

新春日剧特别企划:红指

富士电视台13日晚九点

15.4%

3

冷暖人间

TBS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5.1%

4

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

TBS电视台周五晚九点

13.8%

5

新春特别剧:海螺小姐

富士电视台12日晚6:30

11%

6

新春特别剧:厕所之神

TBS电视台15晚九点

9.8%

7

正月时代剧:隐密秘帖

NHK电视台117:20

8.3%

8

白色荣光SP2011:再见了将军!天才救命医能拯救爱人吗?

富士电视台12晚十点

8.1%

9

FAKE京都美术事件绘卷

NHK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6.2%

10

示谈交涉人

日本电视台周四晚1158

4.2%

 

《相棒第九季》
《相棒第九季》

  上周的冠军依旧是《相棒第九季》,收视率和前一集一样还是19.2%,尽管新年的电视节目都很精彩,但《相棒》还是显示了它的实力,上周该剧播出了元旦特别篇《圣战》,邀请南果步和白石美帆客串,讲述一起消费者金融营业负责人被炸弹杀害的案件。本周的《相棒》要停播一周,到下周三播出第十一集。

 

《新参者之红指》
《新参者之红指》

  第二名新春特别剧《红指》收视率15.4%,根据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改编,是加贺恭一郎系列的第七部作品,小说累计销售超过135部,在该系列中最有人气。加贺恭一郎系列曾在去年四月改编为日剧《新参者》播出,由阿部宽、黑木明纱和沟端淳平等人联袂主演,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而特别剧《红指:《新参者》加贺恭一郎再度出击》是《新参者》的前传,讲述主角加贺恭一郎调到日本桥署工作之前在练马西署做巡查部长时的故事,除了《新参者》原有的演员,又加入了山崎努、杉本哲太、西田尚美、松重丰、田中丽奈等很多著名演员助阵,吸引了不少观众。第三名《冷暖人间》上周表现很好,竞争对手减少让该剧借机创下自身最高收视率15.1%。

 

《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
《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

  排在第四位的《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是一部新剧,开播收视率13.8%。这是当红女星北川景子第一次主演TBS电视台日剧,也是她的第一部黄金时段主演日剧,以前她总是扮演可爱的小女生,但这次她变成了从美国FBI学成归来的精英犯罪心理分析师,利用心理分析知识解决各类案件。出演该剧的演员还有木村多江、平冈佑太、须藤理彩、要润等。

 

《海螺小姐》
《海螺小姐》

  第五名是新春特别剧《海螺小姐》,海螺小姐家可以说是日本最有名的一家人,这部特别剧是为庆祝该系列诞生65周年而制作的,由女星观月亚里沙主演,其他演员还有筒井道隆、片冈鹤太郎、户田惠子、北斗晶和佐佐木希等,作品很有特色,最初一小时是动画版本,真人版本包括三部分内容,分别是“正月开始大失败”、“初春初梦骚动”和“矶野家最后的正月”,依旧延续了搞笑温馨的风格。第六名也是一部新春特别剧《厕所之神》,根据歌手植村花菜的热门歌曲《厕所之神》改编,由北乃纪伊主演,由旺季志担任编剧,讲述花菜在祖父突然去世之后和祖母和嘉一起生活,上高中之后开始追求梦想中的音乐之路的故事。第七名是正月古装剧《隐密秘帖》,由馆博、南原清隆、津川雅彦和松坂庆子等人主演,与1月8日开播的日剧《隐秘八百八街》故事相连,讲述神谷庄左卫门追查伤人事件真相的故事。第八名是《白色荣光》系列的特别篇《再见了将军!天才救命医能拯救爱人吗?》,这个系列改编自著名作家海棠尊的小说,是非常有人气的系列医疗日剧,是《白色荣光》系列日剧《染血将军的凯旋》的特别篇,由伊藤淳史、仲村彻、西岛秀俊和加藤爱等演员联袂主演,故事发生在东城医大,速水收到一封奇怪文书,于是田口、白鸟又开始了解谜游戏。

  最后两名是2011年两部冬季新剧,第九名是《FAKE京都美术事件绘卷》,该剧主角是大学非常勤讲师浦泽右,他看美术品有独到的眼光,不管是多么昂贵的美术品,还是埋没在肮脏房间美术品,他都能一眼看出它的真正价值,因为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女刑警白石亚子,两人开始解决围绕美术品展开的案件,属于一话完结型推理日剧,主演财前直见是继大河剧《义经》之后时隔五年再度出演NHK电视台日剧,也是第一次担任主演。第十名《示谈交涉人》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由西野亮广主演,讲述拥有天才头脑的交涉人白井虎次郎的故事。冬季新剧除了《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之外表现并不算好,本周还会有更多新剧强势开播,将展开激烈的收视率争夺战。

 

  日剧推荐: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

  编剧:荒井修子、渡边雄介、德永友一

  导演:平野俊一、山本刚义、今井夏木

  制作人:津留正明、渡边良介

  主要演员:北川景子、木村多江、平冈佑太、须藤理彩、要润、吉家章人、小泽征悦、冈本杏理等

  这是当红女星北川景子第一次主演TBS电视台日剧,也是她的第一部黄金时段日剧作品,北川景子曾主演过《瞬》、《抹布女孩》等不少爱情影视剧,总是扮演可爱美丽的小女生,但这部《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是她第一次单独主演一部日剧,也是第一次挑战刑警角色。故事以架空的警视厅搜查第一课犯罪行动分析室(简称CPS)为舞台,北川景子饰演从美国FBI学成归来的精英犯罪心理分析师香月翔子,是一位对工作十分投入、非常有正义感、有旺盛的行动力的精英人士,但对待恋爱却一窍不通,剧中翔子将遇到很多没有犯罪痕迹、嫌犯不明的疑难案件,她将利用心理分析的知识来找出真相。

  《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是一部新型推理剧,以犯罪心理分析为主题,这种题材美剧常用,但在日本相关的影视剧并不多,因此北川景子在拍摄之前还特地看了美剧《犯罪心理》,提前学习一下犯罪心理分析的知识。该剧编剧荒井修子的代表作有《花样男子》、《FACE MAKER》等作品,曾与北川景子合作日剧《抹布女孩》,渡边雄介的作品有《警视厅失踪人搜查课》和《逃亡律师》等等,比较擅长推理作品。

  本剧豪华演员阵容是看点之一,除了女主角翔子的饰演者北川景子,还有著名女星木村多江饰演翔子所属犯罪行动分析室的主人结城晶,人气男星平冈佑太饰演拥有两个学位的天才新崛圭佑,一直视翔子为对手,要润饰演的寺田毅彦是法医学者出身,也是分析室的中坚人物,除此之外每集还将邀请知名演员客串,出演第一集的有杉田薰、竹中直人等,第二集的嘉宾是冢地武雅。这是一部一话完结型的日剧,与普通的推理刑警剧不同,该剧的主题不仅仅是推理案件,找出罪犯,而是更深一步地去讨论罪犯的动机,探究罪犯的心理,犯罪当然是坏事,但消灭犯罪要做的不仅仅是逮捕罪犯,而是要找出他们的犯罪动机和理由,改变创造出罪犯的这种大环境。不仅让观众参与案件推理,也让人考虑很多问题,包括何为正何为邪,正义的含义究竟是什么等等。(文茜/文)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