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岳跃《钢铁年代》热播 质朴回归演绎工人情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3日15:05
岳跃在《钢铁年代》中造型
岳跃在《钢铁年代》中造型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山东等四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钢铁年代》以“纯爷们”的硬朗风格和豪迈气势取得较高的收视率,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质朴与怀旧风潮。戏中,青年演员岳跃质朴回归,一改之前小姑余好的刁蛮形象,倾情诠释女劳模赵金凤,保持本真演绎普通工人情感,令众多观众刮目相看。

  电视剧《钢铁年代》中,以尚铁龙、杨寿山为代表的钢铁工人所表现出来的奋斗和奉献精神,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空,温暖和感动了无数观众。赵金凤的扮演者岳跃坦言能够出演这部史诗剧感到特别荣幸,岳跃说,“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塑造一个像赵金凤这样的工人形象,《钢铁年代》给了我这个好机会,高满堂老师的笔触写尽天下情,刚刚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就一下被赵金凤这个角色吸引了,她的坚强、独立,积极要求进步,不服输的精神打动了我。”

  《钢铁年代》讲述的是建国初期,工人保卫鞍钢、建设鞍钢的故事。编剧高满堂擅长写故事,更擅长发掘人心里的故事,因此在《钢铁年代》中,不仅有钢厂工人建设鞍钢的故事,还包含了几代人生活情感的经历。对此,岳跃坦言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那个年代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实感,岳跃说,“赵金凤这个角色表达感情的方式和之前《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余好差别很大,余好是直接的,更多的是考虑自己的感受,表达感情也很直白,可赵金凤不同,赵金凤是内敛的,更多的是为别人着想,她表达感情的方式是含蓄的,会从心底默默地关心帮助对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