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烈士遗孤称《黎明前的暗战》真实生动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2011年01月13日10:17
孙兴演起了正剧
孙兴演起了正剧

  沈阳晚报1月13日讯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谍战史诗大剧《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前的暗战》,因为艺术地还原了湖南和平起义的真实历史事件,为之前近乎陷于审美疲劳的谍战剧开拓了一个新的视角。对此有业内专家预测,《黎明前的暗战》“虚实结合”的表现方式,会让未来荧屏涌现出更多历史与谍战相结合的新型剧。

  从《暗算》和《潜伏》之后,谍战剧在荧屏上呈现一窝蜂的趋势,但因为题材过于同质化,使得作品的质量优劣难分。《黎明前的暗战》之所以被选为央视的开年大戏,正是因为有着历史正剧的内核,真实的历史人物和故事本身融为一体,甚至剧中出现的不少历史人物有的仍健在,剧中地下党领导人周里的儿子周五一,烈士高继青的妹妹、老革命刘湘皋等看了该剧,都赞美有嘉,认为这些人物不是简单的脸谱化处理方式,真实可信、生动自然。

  台湾男星孙兴(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小品笑星郭达在《黎明前的暗战》中一改喜剧风格,演绎起了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国民党高级将领,颇让观众感到新鲜。孙兴在《建国大业》中扮演杜聿明时,曾被总导演韩三平誉为“演员里最像黄埔军校走出来的国民党”,因此这次再度被《黎明前的暗战》剧组相中,出演一位国民党的高级将领。这一次孙兴为了演好陈明仁,阅读了大量相关的史实资料。在剧中戏份不多的“白崇禧”郭达,其表现也让人大吃一惊。尽管刚开始时郭达的出现还会让人想起他在春晚舞台上的幽默人物,但随着剧情的深入,郭达的转型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本报首席记者林娜报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