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韩寒三部小说将拍成电影 关锦鹏钟意《他的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3日10:10
韩寒小说《他的国》封面
韩寒小说《他的国》封面

    来源:上海《青年报》

  搜狐娱乐1月13日讯 韩寒终于向跨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昨天,韩寒的出版人路金波向本报记者证实,韩寒出版于2008年12月的长篇小说《他的国》已确定将由关锦鹏改编成电影,此外《长安乱》和《光荣日》另两部韩寒小说也将在今年投拍电影。

  魔幻色彩成看点

  对于《他的国》将被关锦鹏改编成电影一事,万榕书业老总、《他的国》的出版人路金波证实道:“是韩寒自己决定卖出书的版权的。”据悉,这是韩寒第一次卖出他作品的电影改编权。当路金波一看到那份合同,他立刻觉得韩寒此举相当明智,因为在韩寒的作品中,恐怕没有比《他的国》更适合于改编成电影了。“《他的国》中的人物形象鲜明,又有很多琅琅上口的经典台词,还有很强的时尚感,我相信电影拍出来,在年轻人中间定会很受欢迎。”

  在一些网友看来,小说原本所带有的魔幻色彩可能会增加关锦鹏拍摄《他的国》的难度。对此,路金波却显得信心十足,“年轻人就喜欢有魔幻色彩的电影吧,相信现在的高科技已经能够还原出小说中的场景了。”

  只卖版权不出演

  《他的国》某种意义上来说具有强烈的自传色彩,小说主人公左小龙身上就公认有几分韩寒的影子。因此对于《他的国》电影,坊间由外形俊朗的韩寒出演左小龙的呼声颇高。但路金波透露,韩寒既不会参与《他的国》的剧本创作,也不会在片中客串任何角色。“韩寒只卖版权收钱,他希望能放手让导演和编剧来做电影,自己不要去过多干涉。”在路金波看来,韩寒本人对于演戏其实并不“感冒”,“首先,韩寒的本职还是作家;其次,韩寒他最讨厌表演了,将来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客串的演员。”

  据路金波透露,除了《他的国》之外,今年还将有多部韩寒的作品被改编搬上大银幕,其中《长安乱》和《光荣日》已经“板上钉钉”,进入电影的筹拍阶段。“《长安乱》和《光荣日》今年都会拍电影,观众最快明年就能看到了。”

  路金波还表示,韩寒此次出售三部小说的改编权,均是被对方的诚意打动,并非外界揣测的那样希望大捞一笔:“韩寒去年接拍了很多广告,新书《1988》也卖得很好,光这两项就起码赚了几百万,他从来也不会缺钱花。”

    记者 郦亮  实习生 耿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