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央视兔年春晚浓缩2010大事记 蔡明表演waka舞蹈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13日09:19

  东方网1月13日讯 央视兔年春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目前已有9个语言类节目通过审查。记者梳理发现,这9个节目中融入了2010年的热点事件、流行语,能让观众产生亲切感。

  蔡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小品《新房》把世界杯的元素加进了节目中。虽然足球和小品内容并无关联,但结尾处四位演员载歌载舞地表演南非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时,审查现场赢得了观众的不少掌声。冯巩(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相声剧《还钱》中,一口气把嫦娥二号升天、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热点事件都结合了进去,一句“要不是早上9点从朝阳门出来,现在哪能到电视台啊?”更是拿北京的堵车开了个玩笑。

  刘颖、浩楠表演的相声《一对一》则调侃了2010年的各类危机事件。一句“好的老板让假文凭给毁了,好的绿豆让张悟本给毁了”分别调侃了唐骏的“学历门”和张悟本的“养生门”。姜昆等表演的群口相声《专家指导》更是对各种冒牌专家进行了讽刺。同时,该相声还在此前引起热议的曹操墓上做起了文章,称“只要埋起来再挖出来,就是古董”。

  纵观2010年,网络上依然涌现了不少流行语,包括“神马都是浮云”“给力”“鸭梨(压力)”“围脖(微博)”等。记者采访发现,在已经“过堂”的语言类节目中,“给力”“out”“微博”等网络热词反复出现。有意思的是,随着电影《让子弹飞》的大热,“让××飞”已然是一个流行词,贾玲在相声《拍客》中就给自己起了个网名“让芝麻飞”,可以说是相声和电影好好地结合了一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