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冯小刚联手宋丹丹 “不挂名”上阵话剧处女作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1月13日09:09

  华商晨报1月13日讯 北京人艺话剧《特务》6月上演 两大腕亲自执导,绝不只挂名不上阵

  11日,北京人艺张和平院长在新年演出发布会上透露,策划两年之久的原创大戏《特务》将在今夏上演,由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联手执导。

  这是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话剧处女作,他将亲自上阵执导排练,绝不是“挂名”。

  提前排练 不是“挂名”

  据悉,《特务》将作为2011年北京人艺的七一献礼剧目登上首都剧场舞台,从6月22日一直演到7月24日。这是冯小刚与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首度跨界合作,也算是冯小刚的话剧处女作。尽管演员阵容还在保密状态,但仅两位导演的号召力,就已经保证了几分票房。

  “能导好电影,一定能导好话剧吗?”面对这样的质疑,北京人艺张和平院长对冯小刚很有信心:“接触后,发现冯小刚的戏剧观念接近传统,同时,他带来的跨界艺术效果也与众不同。”

  据张和平院长介绍,冯小刚这次加盟绝对不是“挂名”,真的是要指挥排练的。两年前,北京人艺就向冯小刚抛出橄榄枝,而冯小刚本人也对导话剧很感兴趣。再加上妻子徐帆就是人艺的台柱子,冯导作为人艺“家属”,这次也算是给自家人办事。

  由于冯小刚5月份有电影拍摄计划,所以北京人艺为了配合冯导的档期,特别将排练提前,准备在三四月完成排练,封箱一个多月,再在6月正式首演。

  宋丹丹之前做过《窝头会馆》其中一幕的导演,但执导全剧,这次也属于头一回。她也特别重视这次合作,推掉了已经接下的电视剧,回来排话剧。

  观众对电视剧版印象深刻

  话剧《特务》改编自中篇小说《无悔追踪》。1995年,尹力导演完成了这部作品的电视剧版。

  有观众曾将《无悔追踪》与近几年诞生的《黎明之前》和《暗算》、《潜伏》并称谍战剧四强。剧中王志文饰演的冯静波是潜伏在新中国的国民党特务,代号5182,潜伏期长达三十年。观众评价:“王志文演绝了这个人物如履薄冰的内心戏。”外界得知冯小刚执导话剧版后,自然也会琢磨哪个男演员是新的“5182”,能否超越电视剧版中王志文的表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