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亚鹏与北川女儿吃团圆饭 21道菜暖意无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3日07:51
李亚鹏与“汶川新家庭”全家福
李亚鹏与“汶川新家庭”全家福

  华西都市报1月13日讯 “我想用‘新家庭计划’做一个示范,一个大的问题,用一对一的方式就化小了。对每个家庭而言,要坚持10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然时间过得也很快,这不3年就过去了。现在我们想将‘新家庭计划’作为一种倡导,对社会做一种示范,这是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一种方式。”——李亚鹏

  前晚,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低调来川,参加了嫣然天使基金的慈善拍卖活动,成功募得一百多万元善款。昨天,作为“汶川新家庭”发起者,李亚鹏携手李厚霖与李滔两位爱心人士,将他们助养的朱春燕、蒲虹学、李荣荣三个“灾区女儿”,从北川请到了成都某知名川菜馆,摆了一桌丰盛的团年饭,用21道川菜与女儿们提前欢度春节。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温情场面。

  一桌21道菜让女儿开心过年

  冬日成都,寒气逼人。而在中国人眼中,团年饭是能给人无限暖意的。兔年春节快到了,李亚鹏和李厚霖与李滔,在来川之前,就托成都朋友提前预订了团年饭。

  昨日上午10时2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前赶到餐馆,独家拿到了这桌爱心团年饭的菜单。从李亚鹏所点的菜单看,这顿团年饭特别讲究。其中有6道凉菜,10道特菜,最后还有2道河鲜,2道海鲜,包括燕鲍翅、冰镇鲜鲍等。据了解,李亚鹏点的这21道菜肴,除了十分丰盛外,含意也很深。比如用食物的谐音,为女儿们讨个新年好兆头,例如“素烧菜头”有“大吉大利”的意思,“海鲜河鲜”等于“年年有余”。李亚鹏表示:之所以点这么多菜,目的是让女儿们开心过年。

  女儿考得不错李亚鹏微博播报

  “到了!女儿们到了!”离开席还有10多分钟,正当华西都市报记者与李亚鹏一行在雅间里摆着龙门阵时,突然,李亚鹏的助手杨燕诒说,“春燕她们到川菜馆门口了。”李亚鹏三人立即到一楼大门口迎接。

  三个女儿各自牵着“爸爸”的手,满脸笑容。朱春燕长高了,蒲虹学长健康了,经过10多次手术的两人已能正常生活。刚一进门,李亚鹏就开始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什么时候放寒假?考试考得怎么样?”随后李亚鹏立即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春燕在全年级一千名学生中考进前十名,而且可以自己上楼梯了,欣喜、欣慰。”

  一年多前,朱春燕因地震伤情,还拄拐杖。经过鹏菲资助在北京治疗,朱春燕伤情大好。她不时拉着李“爸”的手,不时又在李亚鹏耳边说着悄悄话。李亚鹏像慈父一样,一次次小心扶着朱春燕,生怕女儿摔伤。

  看见女儿们健康成长,李亚鹏、李厚霖、李滔个个心花怒放,他们各自抱着自己的女儿,与三个女儿的妈妈簇拥在一起,委托华西都市报记者给他们照了兔年纪念照。三家人又单独以家庭方式照了合影照。“过年合影照,太珍贵了,一定要给李亚鹏!千万别忘了!”李厚霖和李亚鹏的助手杨燕诒反复叮咛华西都市报记者。

  用签约形式将爱延续

  “我们和春燕已经成了情感上不可分割的家庭。这个助养将一直进行下去,直到十年后她们走上社会。”李亚鹏在开席前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再度呼吁大家关注嫣然“汶川新家庭”计划。李亚鹏说:“现在在我们三人影响下,在浙江已有人加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计划,帮助更多的在地震中受到伤害的孩子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李亚鹏谈及“汶川新家庭”计划,语言真诚。他说:“汶川地震后,对大量受灾群众长期的日常生活问题,我们倡导用"新家庭计划"来解决。这种资助行为一方面是资金的资助,但并不是最重要的。其实我们每个家庭给孩子每个月也就是1000块钱,并不是很多,最重要的是情感上的持续关怀。”

  “灾后的心理重建很难,从政府角度也好,从公益机构角度也好,很难解决那么多灾区群众的心理问题。我们倡导的"新家庭计划"提倡一对一,一个家庭去帮助一个家庭,要求要有持续的情感关怀。包括我助养的女儿和我大女儿她们也经常通短信。我们规定每年必须见一次面,这是硬性规定。我们签了一个道德合约,只要签字都视为有法律效应的,这方面我们也咨询过律师。每年家庭间也有一次聚会,这次因为我家小孩上学没放假,时间没有赶上,所以没有来。我们就约定在夏天,让我们三家的孩子都参加"新家庭"的聚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实习生罗姣

  李亚鹏:我不会做导演

  李亚鹏王菲夫妇的任何动作都备受媒体关注。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李亚鹏要退出娱乐圈,还有媒体报道称,李亚鹏要当电影导演。谈完“汶川新家庭”计划后,李亚鹏向记者聊起了关于自己的话题。

  华西都市报:有媒体报道,你要退出娱乐圈,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能透露一下是什么吗?

  李:不透露了。因为这20年做演员这个行业,已经是在放大镜下生活了。所以既然选择做别的事情,当然不能像原来这样了。

  华西都市报:会不会做导演?

  李:不是这方面的。

  华西都市报:到底做什么?

  李:(神秘地笑了)现在不大好说。

  华西都市报:前段时间传说您要合资一部电影叫《传奇》?

  李:谣言,那绝对是谣言。现在就是准备上电影《将爱》。

  华西都市报:《将爱》到成都宣传您会不会过来?

  李:会的,成都这边是有一站的。

  华西都市报:王菲和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将爱》主题曲现在很火热。您怎么看?

  李:我都没有时间看,那边发布结束了我就来成都了。

  华西都市报:听说您听了很感动?

  李:我还好吧,现场很多人都哭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实习生 罗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