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玫瑰》庆百场 最小观众送出最大厚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7:44

  田沁鑫执导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2010时尚版)》,于1月11日第99场演出时,举行盛大的百场庆祝活动,暗合中国人爱过虚岁生日的传统。当晚在玫瑰花海中,本剧主创及演员与“赴玫瑰百场之约”的观众一起,借助多样有趣形式共度激动与开心的一晚。观众比谁观看本剧的次数最多、年龄最小的观众抽出价值1880元的《四世同堂》演出戏票大礼等,将现场气氛一而再掀向高潮。

  破百场用时不到10个月,累积票房突破350万

  田沁鑫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原著的《玫瑰(2010时尚版)》,故事及形式都有大胆创新,变了性别的主人公讲述的是当下80后、90后的爱与困惑。自去年4月15日亮相东方先锋剧场以来,本剧已依次在北京、湖州、宁波、深圳、东莞、广州、南京、石家庄、天津、上海、苏州等国内十余城市完成热演,受到近10万观众的热烈追捧,累积票房突破350万,并先后荣登广州大剧院、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三大国家级剧院,去年10月,更作为中国唯一受邀参演的戏剧作品,远赴韩国首尔参加奥林匹克戏剧节,得到《北京青年》周刊、《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孟晖、张抗抗等名家及普通观众“令张爱玲完美呈现现代性”的一致好评。

  498朵玫瑰令剧场变花海,观众比观看次数

  不到10个月演出场次突破百场并取得骄人口碑与票房,对当年投资、当年演出的小剧场话剧来说,可谓传奇。当晚本剧的百场庆祝演出现场,红白玫瑰相间的“玫瑰花泥”、观众席两侧的“玫瑰花球”、插放在“玫瑰纸箱”中等待观众离场时自取的红白玫瑰……498朵玫瑰花几乎令剧场变成花海,加上循环播放的可用“惊心动魄”形容的本剧预告片、剧场内环绕的剧中颇受好评的音乐及纪念大展板等,走进剧场的观众未看戏已被共庆氛围牢牢吸引。在有笑有泪中看过本剧,观众更比起谁看的次数最多,看过3遍4遍的纷纷举手,不想一位本剧北京每轮演出都会捧场,已看过5遍的忠实粉丝还在后面。

  最小观众抽出最大奖,3张《四世》戏票引喧哗

  当晚演出结束,本剧剧本改编周鹤洋、执行导演孙健、舞美设计王璞等主创,随导演田沁鑫与制作人李东一起上台,观众一睹“玫瑰团队”的风采,2名幸运观众与主创一起,接受剧组精心准备的《玫瑰(2010时尚版)》百场演出纪念品。随后的抽奖环节,灯光在观众席的搜索、音乐的适时响起,令现场变成“颁奖典礼”,当3名尚不知奖品为何的观众被邀请上台,主持人宣布他们将分别得到田沁鑫执导、将于1月13日亮相天桥剧场的全明星话剧《四世同堂》价值180、680、1880元的戏票时,在座一片哗然。其中因最大奖由现场年龄最小很会“耍宝”的小观众抽出,笑声不断。而这3名观众与田沁鑫、李东一起切纪念大蛋糕、开香槟时,全场起飞亦很热烈,和“玫瑰团队”分享蛋糕与香槟的观众更称“是尝过的最好的美味。”

  观众上台追导演追演员,大连观众专程赶来

  本剧北京首轮演出时,学者孟晖曾这样点评演员:“满台生辉的是剧中的青年演员们,像梦一样,这些孩子忽然就让国产话剧演员变成了一种我们围观群众从来没敢奢望的美妙造物,仿佛直接从日本动漫书中蹦下来,有着最苗条迷人的身材、很是雅致讲究的形体动作,有着接近欧美水平的专业素质,特别是,有着不染阴影的快乐,可爱到爆。”而在田沁鑫的不断指导下,经过100场演出的历练,本剧演员商子见、董畅、金戈、赵淑琦、罗韧、杨吟吟与于小鸣,举手投足已颇有明星风范。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观众不走相反纷纷涌上舞台,抓住难得机会和田沁鑫及演员忘情拍照、交流,可见对他们的热爱,其中一位从大连专程赶来的田沁鑫的粉丝,尤其令人感动。当晚剧场也给足面子,令整场活动持续至晚11点。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