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独家回应“闪婚闪离 黄奕:不认识真正的姜凯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1月12日17:26
黄奕
黄奕

黄奕与姜凯
黄奕与姜凯

  人们对《还珠格格3》里那个别具一格的“小燕子”已经印象模糊,人们对《荡寇》里风情万种挥洒威尼斯的老板娘根本记忆全无,人们甚至怀疑文艺片《一路有你》里那个悲惨的孕妇会在一意孤行杀入贺岁档后迅速销声匿迹;人们记得的是整容话题,是和贪腐高官的隐秘关系,是2010年犹如坐过山车般的闪婚和闪离——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她几乎成为人们眼中的话题女星——她自觉本没勇气面对这么多的家长里短,而当她不得不站到台前,却可以狠狠地抿抿嘴,说:“一切都是浮云。”

  疗情伤时遇见姜凯

  “我认识的他,并不是完整的他”

  《一路有你》对黄奕而言,堪称演艺生涯最重要的一部戏。入组那天,她与相恋5年、谈婚论嫁的男友正式分手。坐在去拍摄现场的保姆车里,她泪如雨下,哭湿了一地纸巾。她说:“如果今时今日,再让我去尝试这样一个角色,我恐怕都难以找到,那种失去爱人撕心裂肺的感觉。”心情绝望、气息沮丧,完全符合导演对角色的认定,所以“是前所未有拍得最顺利的内心戏,所有哭戏几乎一遍就过”。常常哭得岔气的黄奕,甚至让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有点担心,在片场经常问候:“你不是有什么事情吧?”

  2010年年中,黄奕在结婚照曝光后不久宣布,与金融才子姜凯分道扬镳——这一惊天消息再度把这位女星推上风口浪尖。沉寂一个月,黄奕接受媒体访问证实这个消息,并宣布准备接拍新片《神奇》(Amazing)和《秋瑾》。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闪婚和闪离,黄奕已能坦然面对,她从未后悔过“闪”的结果,却遗憾于“闪”的过程,她说:“他所认识的我,绝非完全的我;而我所认识的他,也并非完整的他。我们在不同轨迹下生活与工作,我们曾彼此感觉对方的温情,却不能一同生活,这就是我们的问题。”她坦言与姜凯的相识完全是在休息期,也是她失恋后的感情创伤期,闲适、光彩照人的明星与聪明、风度翩翩的才子,都不是完整的——当一个人去拍戏,另一个人去忙工作,分歧越来越大,于是有了不得不分开的决定。

  闪婚再闪离

  “嫁与离开,我都没有惦记豪门”

  此后,黄奕用了数月时间沉寂,全身心投入工作。去年10月,《神奇》和《秋瑾》的档期有几天完全撞上了,她打着飞的赶戏,清晨从横店坐车去杭州飞北京,出席《神奇》发布会,当天下午赶回横店《秋瑾》剧组拍通宵,第二天再去杭州搭最早一班飞机去北京练舞,再拍通宵,隔天一早再赶回横店……将近三天三夜没睡,身心俱疲。她如同从前一样害怕面对那么多如潮水般的话题和争议,但终于她也明白:“站出来,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办法。”

  黄奕说从未想过对方的豪门身份,“他的就是他的,我的就是我的,从开始到最后,我们没有任何财产上的争议——我嫁给他并不因为豪门,我离开他也没有惦记着豪门。我自食其力,有很多工作,赚的足够我花,不需要用别人的钱。”没有财产纠纷,没有小孩纷争,黄奕的离婚得以“闪电”解决。

  从前总相信“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以至于假消息满天飞得全世界都信以为真,她还不站出来澄清。结果,她就成了八卦牺牲品。提到整容,黄奕笑了:“网上那张最著名的照片,根本就是工作人员玩PS的结果,那时候他刚刚学会用Photoshop,一练手,就P过了,从没想过这张开玩笑的照片会成为我整容的证明。”她觉得自己够漂亮,只是容易发胖,对她来说,减肥比整容意义更大。

  嫌疑最大的高官情妇?

  “从未见过此人,也没入香港籍”

  谈到传说中的深圳高官,黄奕觉得这是莫大的委屈,“我至今还觉得奇怪,怎么一夜之间我就成了人家的情人,我从未见过此人,也完全不认识他。”更重要的是,黄奕也没有通过优才计划成为香港公民,完全不符合当年那些“暗示”,“那时候,我觉得根本没必要解释,根本没有的事情,解释什么?”事发两天,由于沉默,她成为三个“涉案女星”中嫌疑最大的一个,黄奕仍觉得这是人生至今最大的“冤案”。

  经历多了,才知道什么是浮云。躲避新闻的时候,她关了电话,住在上海一个女友家里,“我看了很多书,很多名人的传记,曾国藩、胡雪岩等等,突然发现一个道理,人绝不单单是为了感情活着,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同时,成就越是卓越的人物越曾遭遇挫折,越曾被人误解,但他们敢于直面那些挫败并走了出来。我不敢自比先贤,但我终于发觉闭关式的逃避不是解决之道。”于是有一天,她对自己说:“好吧,就是现在,让我面对吧。”整容、高官、闪婚、闪离,都成了浮云,“当放下包袱,才能好好重新出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