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先锋人物:古天乐吴君如 香港最后一对侠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6:56
古天乐吴君如大赞对方 畅聊新作

  后记:一江春水向北流

  “不应该再分港片还是国产片,我们这部电影和好多好多内地很好的演员合作了,但是你说那个手法怎么去拍?这个也是香港导演拍的嘛。我们这个电影没有地域性的,就是一个喜剧,能够令到大家开心已经很好。”一直有着“香港喜剧天后”之誉的吴君如,说出这样一番话。

  古天乐和吴君如,最早出名都来自香港tvb,古天乐演杨过的时候,不过25岁,而吴君如成为声名远扬的“吴九组”(香港电影黄金年代时,当红演员紧俏,可以同时拍好几组戏,吴九组就是说吴君如在鼎盛时期可以同时开九组戏)时,也不过区区二十多岁。

  九零年代,香港娱乐圈群星璀璨,似一个宏大的银河系,每个人都发光发热,谁与谁之间都有关联。古天乐是经由张国荣介绍入行的,而张国荣和吴君如私交很好,《洪兴十三妹》吴君如拿金像奖影后那年,张国荣和王菲是颁奖嘉宾,颁奖时调笑几番后,吴君如上台,张国荣拥抱她,还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背安慰情绪激动的她。可那时候,他们相识却谈不上相交。

  直到今天,昔日巨星俱已凋零,他们已经成为香港影坛硕果仅存的巨星级人马,这才日日夜夜的被各大导演、制片机构们撮合到一起。王牌加王牌,就是保障。吴君如当然也可以在几部文艺片取得成功后,堂而皇之的走出一条高贵影后之路。身为杜琪峰尔冬升福将的古天乐,当然也可以拍拍广告挑挑剧本,不用管那么多人情世故。但他们从不拒绝观众,观众喜欢看型男古天乐演傻傻的痴情好男人,没问题,观众喜欢看吴君如耍宝,也可以。

  这大约是TVB残酷的连轴转制度培养出的自觉性。吴君如的好姐妹和艺员培训班的同学刘嘉玲,前些时候我们去采访她,那一天下午她有四个专访,每个专访结束后,都会去换衣服、再稍微变一下妆。别说到了她这个级别,一般的明星在密集宣传期,哪会管你媒体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一身衣服?所以大明星之所以是大明星,是从细节就看出来的。

  他们都曾在TVB片场连续几天几夜不睡觉赶戏,差点没捱出肝病。他们也都曾在各类电影中辗转,无论是得口碑的文艺片,还是被批评没营养的商业片。他们在香港娱乐业飞黄腾达的90年代熠熠生辉,然后这光芒,照射到了今天的内地。在今天,金像奖提名名单上,内地演员数量多过香港演员,一息尚存的香港演员纷纷北上求发展。香港再无巨星,任何巨星都要在内地13亿人的市场上经受住考验才能获得肯定。古天乐和吴君如都是幸运的,他们在内地依然保存了巨星的风范和光彩,让人想起港产老电影中,那一张张生动的脸。庆幸他们的脸,在时光无情碾过之后,依然耐看。

  他们不曾一起携手走过这些年来的变幻无端,但是到了今时今日的光景和处境,就是香港电影最后一对神奇侠侣。大势已去不可留,但个体的光芒,依然照得人心头热。

  第一页:别说我们怪,我们只是太潮了而已

  第二页:吴君如看古天乐:他到现在还要妈妈叫起床

  第三页:古天乐看吴君如:我还没说什么她就笑趴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