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濮存昕上海做慈善 打响慈善“萌芽活动”第一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俞亮鑫
2011年01月12日15:37

  昨晚,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亮相东方卫视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他是前来帮助广西大化县尤齐村完全小学的瑶族孩子筹集善款,建造学校大门及围墙,并给他们每天午饭提供一个鸡蛋以保证营养。濮存昕的义举打响了这一慈善节目“萌芽活动”第一炮。

  濮存昕对记者表示:慈善公益现在已经得到社会大多数公民的支持,此次的慈善活动中有许多孩子参加,有的甚至将家中的被子也拿来进行物品交换,而最让自己感动的是好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吕凉更是将一个话剧演出季的套票捐出支持自己的慈善公益行为。

  目前已经担任“防艾大使”的濮存昕说:“国内近十年来对于艾滋病的宣传力度已经很到位,接下来我们要关注的是如何为艾滋病患者进行维权,现在艾滋病患者受社会歧视的现象没根本改善。”对于即将要召开的全国政协会议,身为政协委员的他说,在政协会议上,他将提案呼吁社会更加关注“打拐”的问题,去年一年国家通过比对DNA将500多名被拐卖的孩子救回来,我们的提案是希望国家更加完善“打拐”长效机制的建立和专业人员的系统培养管理等问题,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去帮助那些被拐卖的孩子。

  本报记者 俞亮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