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关锦鹏加盟哈尔滨冰雪电影节 出任总顾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4:54
著名导演关锦鹏
著名导演关锦鹏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将于1月15日盛大开幕,目前已有近百位明星表示将出席本届电影节。继文隽出任组委会主席,吴宇森、朱延平、冯小刚出任名誉主席之后,近日,组委会又曝出一名重量级影人的加盟,香港知名导演关锦鹏将出任本届电影节的总顾问。

  香港知名导演关锦鹏曾执导《胭脂扣》、《阮玲玉》、《红玫瑰、白玫瑰》、《蓝宇》等多部作品,其中《阮玲玉》更是获奖无数,他本人也凭借这部影片获得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除此之外,关锦鹏更受邀担任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处女作单元评委,成为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中唯一的华人评委。因此,在本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筹备之时,组委会便力邀关锦鹏导演的加盟,经过与组委会的协商之后,关锦鹏导演表示受邀担任本届电影节总顾问一职,“我觉得这个电影节很新鲜,跟别的电影节都不同,是从电影产业的角度出发来评选,今年还选定了合拍片为主题,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个讯号,我们华语电影将来的发展都需要我们电影人的探讨与努力。”

  据悉,本届电影节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铎为电影节主席,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香港知名电影人文隽等出任组委会主席,吴宇森、朱延平、冯小刚担任名誉主席。除此之外,叶伟信、陈嘉上、陈可辛、刘伟强、苑琼丹、窦骁、周冬雨、吴辰君、张国强等知名华语影人都将赴哈参与本届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将于1月15日盛大开幕,并于16日举行颁奖典礼,黑龙江电视台将对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