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2011娱乐新元年:扛鼎一代 之 不羁的杨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1年01月12日13:42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黄杰/文

  Untamed(不羁)——杨烁 【点击进专题

  左边是忠诚,右边是理想,左右两边都要担,他是爷们儿立中间。

  导语:以新人姿态闯进兰晓龙战争戏堡垒,不同于妖孽的龙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有别于傻且执着的许三多,“四道风”杨烁(在线看影视作品)依旧是2010电视荧屏最大的惊喜。

  新“硬汉”接班人

  无论是胡军还是张涵予,都处在男演员40岁的当演之年,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远离“硬汉”道路——《水浒》的宋江、《金婚风雨情》的耿直,都带着某种接地气、更隐忍的意味。时尚杂志在不拍他们后,封面轮番上各种“花样美男”,一时间各种“媚眼如丝”。

  杨烁(在线看影视作品)或许是填补接班人空白的最好人选,他甚至还颠覆了一个逻辑:是爷们儿就得糙着来。如《生死线》导演孔笙所说:“杨烁(在线看影视作品)外型很酷,这是他本身的优势。另外,他这种硬朗的男生,空间还是很大的。”而与此同时,杨烁(在线看影视作品)身上有此前硬汉们少有的孩子气和偶像气息,他的经纪人形容说:“阳光、男人味很足、笑容又带点孩子气,很能打动人。”

  天生不服输的劲儿

  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提到了“不服输”这个词,这对于一个男演员来说其实至关重要,刘德华谢霆锋等身上都有同样的品质,既是对自我严苛的要求,也是野心和动力。孔笙回忆说:“能吃苦,戏里面摸爬滚打很难”,《子弹上膛》的制片人何静补充认为:“他身上与生俱来的韧劲儿是最令人放心的,早年的磨难对他帮助很大。”

  经纪人回忆为什么签约杨烁、看中他什么的时候说:“我说很多我对于各种事情、问题的看法,他都非常认真的听,你能感觉到他的虚心和用心,他是真的想要这些东西。态度也是我最看好他的地方。”

  好作品上的明星范

  在目前经纪公司的规划里,并没有给杨烁一个名词性的定位:“他的定位就是好演员,比较注重作品上扎实的积累,在好作品之上,自然而然就能成为大众明星。”

  时运似乎也挺青睐这个年轻人,除了《生死线》的高起点外,杨烁明年至少将有4部大剧眼球轰炸,包括上央视的《徽骆驼》、《子弹上膛》、《蚁族的奋斗》、《尖刀战士》,目前正在拍的剧集是陈家林导演的献礼剧《洪流》。

  提升空间与建议

  无论“起范儿”的四道风多么引人注目,杨烁始终还是新人姿态,要面对的问题是所有新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如经纪团队坦然承认的那样:“行业经验肯定不足,尤其是跟一些优秀导演的合作经验。”也如孔笙所说,积累经验固然重要,但并不应该急于突破类型,尤其是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要能迅速找到人物的感觉,都市戏没想象中那么好。”

  业内点评:

  孔笙:《生死线》导演

  只要硬朗题材继续拍,他的戏会很多。

  何静:《子弹上膛》制片人

  我相信他很快会从荧屏走向银幕,并且会从容走进中国演员片酬排名的前十。

  媒体大众点评:

  桦榭:是个优秀努力的演员,外形条件也不错,涉猎影视、话剧演出,始终没有大红,缺乏一个点石成金的机会。幕后推手班底也不够给力。如果能够动心忍性,潜心磨练,成为第二个段奕宏也未可知。

  时尚芭莎:比起圈里稚嫩的同龄人,杨烁曾经的经历让他显得早熟;但比起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涵予那些四十过半的爷们儿,又多保留了一份单纯天真。这意味着他有很强的可塑性、可以挑战很多类型的角色,与杨洋、窦骁、张翰相比,杨烁身上的男人味更浓重,等着他的是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作品表:

  电视剧作品——

  2010年 《蚁族的奋斗》饰 赵荣生 合作:张佳宁,张铎等。

  《尖刀战士》合作:叶璇,于越,邹俊百等。

  《徽骆驼》饰 赵金龙 导演:张慧忠 合作:任程伟,白冰等

  《子弹上膛》 饰 马云飞 导演:刘猛 合作:谷智鑫等

  2009年 《成长》 饰 罗天阳 导演:梦继 合作:郭晓冬,李倩等

  2008年 《生死线》 饰 四道风 导演:孔笙 合作:廖凡,张译,李晨等

  《天地民心》 饰 保胜 导演: 杨阳(杨梓鹤) 合作:宋佳等

  《幸福的眼泪》饰 石磊 导演:罗福 合作:金莎,岳跃利等

  2007年 《和平使命》 饰 林虎 总导演:马润生 合作:郑晓宁 杜志国等

  2004年 《爱在左,情在右》 饰 高枫 导演:金琛 合作:田中丽奈等

  电影作品——

  2010年 《神鹤》饰:金锁 导演:王建为 合作:刘天佐,方慧

  2008年 《风暴》又名《Turbulent Times》 导演:陈思羽 合作:秦丽,张翰,高川

  2004年 《颐和园》 导演:娄烨

  话剧作品——

  《雷雨》、《喂!那边的人》、《社会形象》、《死无葬身之地》、《借我一个男高音》

  代言广告——

  BENQ电脑、BENQ手机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