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菲《传奇》双管齐下 天后打造新产业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2:14

  搜狐娱乐讯 虎年央视春晚上,一首《传奇》再度让沉寂了6年之久的天后王菲重回人们的视野,2010年10月29日晚上8点,王菲以一曲《只愿为你守着约》高调拉开了自己复出巡回演唱会的序幕,2011年的新年伊始,天后又爆出新年第一“悬案”——投资千万拍摄电视剧《传奇》。尽管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已经否认了这个传闻,但《传奇》投资方典范文化对陈家瑛这一反应表示出的“不解”,让真相更加扑朔迷离。

  此前,曾有消息称,王菲此番高调复出和她最近传出“遭遇经济危机”的传闻不无关系,但很快便有圈内知情人士透露说,“差钱并不是王菲跨界影视剧的主要原因,王菲肯定不差钱,但是再多的钱也经不起花,名车、豪宅、两个女儿上学,花的都是大钱。但主要还是王菲也闲了这么久了,身边的朋友都有自己的事业,自己一个人闲着也挺无聊,所以她一直没想过要彻底放弃事业,只是刚好遇到李嫣的事情,就暂时休息。现在李嫣也长大了,嫣然天使基金也步入正轨了,她的心思才又开始动了。”至于王菲为什么会投拍电视剧《传奇》,知情人还绘声绘色地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故事,“在一次王菲与朋友的聚会上,一个朋友当时开玩笑说王菲把《传奇》唱红了,连电视剧也开始拍《传奇》,王菲突然觉得挺感兴趣的,于是这个朋友就把《传奇》的投资方典范文化的老板杨晓明介绍给王菲认识,两人谈的还很投机,于是王菲便有意投资电视剧《传奇》。”

  对此,这位知情人还向记者透露,王菲投资电视剧《传奇》另有隐情,“多年来王菲和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要为自己打造一个文化品牌形象,并由此衍生出一条产业链,多元化投资经营文化产业。这次正好遇到与自己的新歌《传奇》同名的电视剧,而且又是一部描写历史人物的史诗鸿篇巨制,因此,王菲欲借此音乐影视“双管齐下”,树立“传奇”这个品牌形象。”

  明星投资影视剧各自有道,但有如此之头脑的实属罕见,王菲欲借《传奇》打造文化品牌产业链,其目的也是为了能使《传奇》这个品牌形象,以及投资收益实现最大化,这其实也是借鉴了好莱坞、迪士尼等娱乐产业的发展经验。

  以迪士尼为例,迪士尼集团的主要收入并不产自游乐园,而是来自于迪士尼品牌的产业链。如今迪士尼品牌所衍生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从食品、饮料、玩具、文具、书刊、服装、床垫卧具、手表、手机,直到高科技的电脑软件、电影软件,只要打上“迪士尼”商标,商品价格就可大大超过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在迪士尼产品专卖店中,一个画有米老鼠卡通图案的小手表居然可以卖到250美元至500美元,这个价格几乎相当于国内钟表店里的瑞士三类名表价格。

  相比之下,王菲投资电视剧《传奇》还只是继歌曲《传奇》之后走向产业化的第一步,若想实现品牌产业价值最大化,将来还必须得有电影版《传奇》、图书《传奇》、服装、文具……等等。但凡聪明点的商人都能意识到,一个文化产品背后,其衍生出的产业链往往蕴藏着超出产品本身的不可估量的巨大潜在价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