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枪打出头鸟现中庸之道 惠英红演“后宫生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1:06
惠英红与吴卓羲“母子情深”
惠英红与吴卓羲(在线看影视作品)“母子情深”

《巾帼枭雄》剧照
《巾帼枭雄》剧照

惠英红演绎另类巾帼
惠英红演绎另类巾帼

  搜狐娱乐讯 09年大红大紫的TVB台庆剧《巾帼枭雄》日前在云南、安徽、深圳、江苏四大卫视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巾帼热”。该剧汇集了空前强大的港星阵容,除了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黎耀祥两位“视后”“视帝”外,多位观众熟悉的TVB老面孔也参与其中,其中金像影后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出演蒋家三姨太,在蒋家的红粉斗争中,恪守中庸之道令人爱恨交织。

  星光熠熠的电视剧《巾帼枭雄》,侧重女人间的勾心斗角、明争暗斗,而老牌影星惠英红饰演的三姨太刘芳却是个另类。身为保镖女儿又自幼习武的刘芳,却没有丝毫霸气,反倒在蒋家四位太太中最为善良、乐于助人,凡是知足常乐。但有时这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恰恰反映出了刘芳个性中的懦弱面。明知大奶奶殷凤仪图谋蒋家家产的阴谋,刘芳却助纣为虐烧掉康宝琦手中的重要证据,甚至帮助殷凤仪欲联手将康宝琦赶出蒋家。但刘芳所做的一切却不是为家产、为权利、为地位,只是图个自保罢了。一边同情康宝琦,暗地里默默支持四奶奶,但到了关键时刻,又向势力强大的大奶奶屈服,真正是剧中的“墙头草,两边倒。”虽然不出彩、不张扬,但一贯秉承中庸之道的她却在蒋家这个争斗之地为自己和儿子赢得了一片立足之地。

  作为剧中的一位重要角色,惠英红饰演的刘芳在观众眼里却争议颇多。原因就在于这“咱娘俩惹不起还躲不起吗”的中庸思想。不过这种明哲保身的处世哲学确实帮助她避开了蒋家腥风血雨的权力争夺,惠英红表示,《巾帼枭雄》主要从女性角度揭露了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权术争夺的血腥和残酷,该剧激烈商战、帮会相争、凄美爱情的外衣下,实则揭示出豪门女眷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虽然享受着普通人望尘莫及的荣华富贵和珠光宝气,内心却是终日诚惶诚恐、小心翼翼,尤其是对于财产和权力的欲望和争夺,更让这群嫁入豪门的女子处处机关算尽,只因这场暗战胜负的背后,关系到的是自己和孩子未来的地位和权力,甚至是家族的荣辱兴衰。

  电视剧《巾帼枭雄》在题材和风格上沿袭了TVB最为擅长的宫廷剧和家族争产剧的经验模式,而这也是TVB多年来长盛不衰的经典剧种之一,被网友奉为“TVB王牌”。网络版《巾帼枭雄》被众多网友评价为“斗争胜过《宫心计》”,足见这场“巾帼热潮”绝非虚火上身,《巾帼枭雄》正是用过硬的实力赢得了好口碑。(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