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德云社要严格规章 严处“犯规”社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霖
2011年01月12日09:19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1月11日晚率弟子在海南文化艺术节进行德云社相声专场演出。演出前郭德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近期连续发生的社员离社事件,今后德云社要严格按照规章办事,严加处罚“犯规”成员。

  德云社是国内知名相声表演团体,从08年至今,德云社共有六人离开,其中不乏徐德亮、李菁等骨干。在被问及德云社人才不断流失问题时,郭德纲没有表现出过多担心,“一个15年的团体500个人,15年走了6个,我是不是很成功?”郭德纲反问道。

  但郭德纲指出,德云社的规矩不是新立的,只是别人犯规后自己不好意思说,以至于为别人造成了“屡屡可乘之机”。今后德云社要严格按照规章办事,以后再有人“犯规”,他会严加处罚。

  在被问及是否要上兔年春晚时,郭德纲表示,能不能上春晚要与主办者两厢情愿,演出得看主办者愿不愿意邀请,艺术团体是不是愿意表演,“这是两个巴掌的事,拍在一起才叫鼓掌呢!”郭德纲说。

  郭德纲向记者透露新的一年将会“非常忙”:除相声巡演外,还会拍摄三至四个电影、电视剧,目前暂定的两个电视剧中一个是讲典型小人物大英雄的平凡故事,另一个是30集的古装神话戏。

  当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的演出座无虚席,在热情观众的要求下,郭德纲不得不经六个返场小段才结束表演。

  “每天晚上都要听一段郭德纲的相声,今天可算见到真人了!”王先生是地道的“钢丝”(喜爱郭德纲的观众的昵称),对今晚的演出期盼已久,说起偶像的代表作,王先生如数家珍:“《我这一辈子》、《西征梦》、《你要锻炼》,都爱听!”

  “海口是个好地方,听说明年天安门要搬过来”郭德纲在《夸住宅》里刚一开口就引发了观众的笑声。一位坐在前排的男士甚至高声示好:“郭德纲,我爱你!”

  当晚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郭德纲与德云社高峰、栾云平、孔云龙等演员还带来了《轻歌曼舞》、《夸住宅》、《绕口令》、《婚姻与家庭》等保留段子。郭德纲的“相声夫妻”于谦破“捧角一般不唱”的规矩,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

  符女士是个土生土长的海南人,她说,以前就知晓这位“非著名”相声演员的大名,在现场听感觉很不错,一些北方的口语没有影响到其中的笑点。(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