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导演年会成“怨气会” 17部电影争抢1个大腕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12日08:45

  东方网1月12日讯 去年贺岁档一个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三部戏的局面,看来短时间很难改变;昨天的两岸三地导演年会上,香港导演陈嘉上抱怨明星太少,有个大腕演员居然有17个项目在争抢。

  昨日,谢飞、吴贻弓、侯孝贤、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嘉上等两岸三地数十位导演共聚三亚。票房破百亿的数字红火,并不代表中国电影已走上康庄大道,导演们借年度聚会大抒“怨气”,明星片酬太高、投资方太功利等都成了他们口中那本“难念的经”。

  明星问题,是各大导演“怨气”颇重的一大难题。陈嘉上表示,现在电影大环境好,明星身价涨得很快,大家都只冲着明星去,忽略了剧本、制作等关键因素,“我拍戏,在郊区,粉丝团可以追着明星从机场到片场,住在片场旁边。出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很多人会因为明星而看电影,而不是说电影本身好”。他举例,有个演员同时有17个项目在抢,“我听说一件事,有个老板跑来说:"和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签合同了,你能给我写个剧本吗?"”明星片酬太高、涨得太快,导致制作费减少、导演酬劳上不去、明星扎戏忙、银幕老面孔“审美疲劳”……诸如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一再引起导演们的共鸣。对此,侯孝贤认为,明星不是万能的,一个烂剧本可以把明星迅速毁掉,“明星只有成为演员,才能有很长的生命。明星靠电影培养而来,你把母鸡杀了,拿来鸡蛋,怎么能长久?”

  另外,当下电影市场热钱涌动,投资方也成了导演们抱怨的对象。陈嘉上继续明星话题,称明星危机的症结在投资方,“很多演员都可以不要钱拍,重点在老板,老板们宁愿把钱都用来抢明星,也不愿其他方面增加制作费。对明星来说,当然是赚钱为主,现在不赚,20年后想赚都难。很多投资人都不看剧本,只问演员是谁。明星很多,故事不好。”导演李杨的微博上也第一时间发布了年会内容,怨气也在投资人身上,“大家在讨论现在导演定不了演员、剧本也被投资人和广告商强行加入很多东西、植入广告以及创作版权的问题。可是背黑锅的反而是导演。在今天导演还有没有艺术创作的权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