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公布 芬奇诺兰短兵相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2日03:10
  本报讯 第63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irectors Guild ofAmerica Awards,简称“DGA”)昨日正式公布提名名单。这是跟奥斯卡最佳导演奖90%以上吻合的神话级风向标,因此,《大地惊雷》的科恩兄弟和《127小时》的丹尼·鲍尔落榜,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今年颁奖季的走势。功成名就的巨匠们,很有可能被一帮中新生代的鬼才导演集体驱逐出最终的奥斯卡提名名单。

  当仁不让的首推《社交网络》的大卫·芬奇与《盗梦空间》的克里斯托弗·诺兰,二位都是结构搭建与视觉呈现并重的高手,早年芬奇嚣张、诺兰冷静,近期的芬奇转向沉静、诺兰日益张扬。同时,他们也都是奥斯卡失意者,在芬奇的《返老还童》沦为“球童”的那一年,诺兰的《蝙蝠侠:暗夜骑士》甚至没搞到一张入场券。如不出意外,今年的DGA是芬奇与诺兰的对决。

  第三号入围者是《黑天鹅》的达伦·阿洛诺夫斯基。毫无疑问,《黑天鹅》在成就一个演员的演技、炫耀一片华丽的视界、追求一种纯粹的唯美三个领域做到了极致。第四号被提名人是今年的重磅黑马《拳击兄弟》的大卫·O·拉塞尔。最后是《国王的演讲》的汤姆·琥珀。

  需要补充的是,尽管奥斯卡最终命中率在90%以上,但DGA的提名吻合度仅80%,换言之,上述五位宠儿中的某个人很可能无法将好运延续至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决赛圈。谁将加入那不幸的20%,在柯达剧院门口被科恩兄弟、鲍尔或《又一年》的迈克·李等大师选手逆转“截和”,可谓DGA提名留给我们的有趣悬念。 (何边)

  作者:何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