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2010年全球影视音乐戏剧成绩单

2010年V5作品盘点:年度V5戏剧

作者:阿顺 戏剧拉灯
2011年01月11日22:31

  英国肢体舞台剧《外套》

  主创:英国壁虎剧团

  时间:2010年6月17-20日国家大剧院 2010年11月5-7日北京-首都剧场

  V5理由:英国人把170年前果戈理的那件外套轻轻地披在了北京观众的身上。

《外套》
《外套》

  点评:
从经典文学嫁接出来的戏剧,终于不再是消遣娱乐的伎俩,当然,也不再只是象牙塔里的珍玩。戏剧返璞归真,为小人物说了话。英国的壁虎剧团,2009年的时候,用《外套》在爱丁堡戏剧节上大放异彩,这部戏剧犹如抽筋剔骨,手段娴熟地抽出了原著中的筋脉,值得称道的是,八个演员来自八个不同的国家,犹如八国联军,把这出不需要语言的戏剧演绎地是活色生香,整个舞台的布景考究至极,色调犹如古典主义时期的油画,厚重中的灰调子把握的是游刃有余,演员的表演无可挑剔,有大场面血脉喷张的舞蹈,更有小细节中灵光一现的机智。就连一张张废旧的报纸也是在演员手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外套》是今年国际戏剧演出季的开篇之作,足够有分量。《外套》所呈现出的最大惊喜,并不是满场的想象力,而是舞台创造力的多种展现,对于一部成熟的作品而言,想象力带来的仅仅是惊喜,而《外套》则是用创造力带给了人们的更多的震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