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最恨《东成西就》 新作已孕育20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15:52
《东成西就》十大明星
《东成西就》十大明星

  2011年刘镇伟导演从影30年,而此次刘导在媒体专访中也透露2011年集中精神、全力筹备的新作已经孕育雏形。据刘导称,新作的片名还未确定,将以《东成西就》创作内核做为新片概念,但是会抛开老版故事,演绎另一个全新版本,绝非翻拍品的概念。于是关于这部尚在腹中的新作引起媒体和影迷的广泛猜测,对于近年来许多影片翻拍、炒冷饭的质疑声音越来越大,早已在业内和影迷中激起热烈讨论。

  最恨《东成西就》 没能享受过程

  据刘导介绍,到现在为止,他最恨的电影就是《东成西就》,因为当年这部“赶工”诞生的影片,只拍了27天。说到最恨,并不是恨电影本身,而是恨没能享受到拍摄和创作的过程。当年有那么多大明星,张国荣、张学友、梁朝伟、梁家辉、钟镇涛、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王祖贤、叶玉卿,十大明星在片场每天都像开PARTY,非常热闹,愉快的拍摄经历。而刘导却忙得不亦乐乎,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筹备20年的新作 源起影迷一句评价

  重现堪称经典的阵容已经不可能实现,而这部新作品已经在刘镇伟心中孕育了20年,因为一直有不太愉快的遗憾。而这次重新有再拍另一个新版本的《东成西就》故事的想法,也是源于一位影迷的一句评价:“二十年来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会拿出《东成西就》来看一看,就好过一些。”这句评价也最打动刘镇伟,他认为这是对一个导演最大、最好的表扬,最值得骄傲的。于是刘导也做了决定,要拍一个全新的“东成西就”的故事给20年后的观众看。

  新片讲创新 不炒冷饭不超越

  新作新在哪,是不是在炒冷饭?成为观众最关心的问题,正如刘镇伟在采访中强调的“放下经典”,去享受看电影和人生故事的乐趣。观众期待的也正是“技安”天马行空的故事,而不再是菩提老祖的一次次“故技重施”。面对记者和观众的疑问,刘导表示,“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要超越,这个新作我不会停留在只用颠覆的方式去处理它,而会有另外一个方向去搞一部喜剧。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故事都会有较大创新的部分。实际上,我只是要拍一个非常开心的电影,希望它就像当年你们看我之前的作品时能令大家有开心的感觉。”

  放下三十年从影成就的刘镇伟,2011年轻装上阵,以举重若轻的认真态度,如对待处女作般小心呵护新片创作,这部绝非翻拍、颇有纪念意义的电影,有望成为2011年最值得开怀一笑的喜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