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医者仁心》曲终人未散 观众微博热议不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14:58
《医者仁心》海报
《医者仁心》海报

《医者仁心》剧照之传递手术钳
《医者仁心》剧照之传递手术钳

  搜狐娱乐讯 国内首部全景式再现医生职业生活的大型医疗剧《医者仁心》在央视八套完美收官后,又在哈尔滨台、长春台热播。该剧在社会上反响巨大,在2010年冬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上,荣获最佳电视剧提名。观众在微博上对《医者仁心》所引发的思考和话题热议不断,不少观众期待着第二轮的央视重播。

  由徐萌五年磨一剑打造的《医者仁心》如一把刺向灵魂的手术刀,直指中国医疗界的弊病,直击全国观众的内心,引起了大范围观众的追看和热议。从2010年12月10日在央视开播至今,在微博上关于《医者仁心》的讨论多达一万多条,观众的讨论仍在不断更新中。医务工作者与普通老百姓在对《医者仁心》的讨论中得到交流,也从中相互体会和理解,实现了《医者仁心》的初衷:为600万医生和13亿人民搭起沟通的桥梁。

  从事医疗行业的观众“东不离”在微博上留言:“用了几乎所有空余时间,终于把《医者仁心》看完了,很感动,让我更加明白了懂得了我们的职业有多么神圣,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路,无论要经历多少痛苦和泪水,一定要用我的努力、勤奋和心去呵护我的职业。”《医者仁心》不仅仅是重塑了医疗行业的道德精神,同时也影响到社会的各行各业。观众“Eason8”与其他网友在微博上交流:“这两天一直在看电视剧《医者仁心》,看得我是百感交集,触动很大。比如:人不能虚伪,虚伪是要出问题的;人得有自己,没有自己是很危险的;人也不能太脆弱,要不然会很无力……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你找到了么?”

  《医者仁心》所掀起的“白色风暴”激起人们心中对于公平、理性、良知的拷问和追寻,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贡献了一部精彩的电视剧,更在于透过它触动了全社会的思考。对于《医者仁心》的影响,编剧徐萌称:“一个编剧,一个制作人终于把想传达的能量传达了出去。幸福无以言表!”

  此外,继央视八套首播后,《医者仁心》在哈尔滨、长春、青岛、武汉等地方台的收视率也是一路飙升。虽然新年开年已有各类型的好剧抢占大众荧屏,但是《医者仁心》依然以其深刻的社会内涵获得广大观众追捧。据制片人唐莉莎透露,很多地方台都纷纷表示要购买第二轮的播放权,央视将会在2011年的3月或4月重播《医者仁心》。(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