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怪侠一枝梅 > 新闻报道

霍建华廖启智火花碰撞 《怪侠一枝梅》师徒情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14:21
离歌笑与郑东流在锦衣卫时期
离歌笑与郑东流在锦衣卫时期

离歌笑与郑东流在锦衣卫时期
离歌笑与郑东流在锦衣卫时期

  搜狐娱乐讯 新概念武侠巨制《怪侠一枝梅》一经播出即引起强烈反响,畅快淋漓的剧情,冲击力十足的武打动作,缠绵悱恻的人物情感,感人肺腑的兄弟情义等,观众看得十分过瘾。剧集除了偶像明星阵容十分抢眼外,同时还有诸多戏骨加盟,如曾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香港实力派演员廖启智(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在剧中饰演离歌笑的恩师郑东流,剧中霍建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廖启智对手戏颇多,两人对戏颇有默契,演绎出师徒情深令观众感动不已。

  德艺双馨备受尊敬

  颇有观众缘且戏品人品皆获众人赞的廖启智,此次已是和唐人电影第二次合作,上一次在《跟红顶白大三元》中饰演爱家男人,此次在《怪侠一枝梅》中则是大放异彩,将一位刚正不阿、爱徒如子兼武功高强的前锦衣卫总指挥使,演绎十分出彩。两个角色相差甚远,但是廖启智驾驭起来游刃有余,单是眼神的运用已经让不少人慨叹:非常有戏!退隐后幽默诙谐的老郑和骨子里刚正不阿、不肯低头的老郑在廖启智的演绎下,非常精彩。除了戏好、尽责,廖启智认真专业的工作态度和平易近人的和善也是剧组为之称道和尊敬的。

  与霍建华亦师亦友

  廖启智饰演的郑东流神秘背景在剧集后半部分开始交代,随着老郑的出现,离歌笑的诸多前尘往事也更清晰的出现在观众面前。老郑可谓是歌笑的精神导师,当年刚进锦衣卫的离歌笑即是在郑东流的带领下以及保护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时过境迁,多年后师徒二人再见面又是面临生死困境,最终郑东流为保护歌笑而牺牲,一向坚强镇定的离歌笑也不禁在恩师的坟前崩溃痛哭,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场短短情感爆发戏,也令观众十分震慑感动。

  戏里廖启智是霍建华的恩师,戏外二人也是亦师亦友,霍建华也曾坦言,与廖启智的合作受益匪浅,自然而然被带入戏中,从廖启智身上学习到不少东西,不仅仅是工作,还有为人处世之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