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养父”角色最难演 叹“演鬼容易演人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12:10
张国立对“养子女”视如己出
张国立对“养子女”视如己出

张国立和牛莉共度艰难
张国立和牛莉(在线看影视作品)共度艰难

  搜狐娱乐讯 最近,江苏卫视温情大剧《养父》热播,引领情感剧回归荧屏,另外各家卫视开年电视剧收视率,根据CSM35城市收视统计,《养父》最新收视率达到1.30%。温情感人的《养父》如此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导演兼男主角的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卖力演出分不开关系。在《养父》中,张国立出演的这个身患绝症的父亲,既要在孩子面前表现慈爱、伟大的一面,更要在生活中“凡人化”,吃尽生活艰辛,张国立说:“这个角色是有实力来最复杂的。”连连感叹:“演鬼容易,演人难”。

  演慈爱:视如己出

  出演《养父》的张国立,首先就是要对三个孩子的慈爱,面对剧中表演经验并不丰富的三个孩子,如何能够让孩子们“入戏”,对此张国立也费了不少脑筋。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饰演《养父》这部剧必须要做到“以真换真”,剧中楼志军对于孩子的慈爱是来自于生活中张国立和孩子们亲密的情感交流。据悉,张国立在整个剧组里就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扮演大女儿的种丹妮回忆说:“工作的时候,他(张国立)要求很严厉,但是工作之余就会跟我们三个孩子打成一片。”在拍摄的时候,张国立更带来了自己的IPAD,用起这个“时髦”的东西和孩子们一起看剧本。不仅如此,张国立对最小的孩子冯茗暄更是喜爱有加,拍戏的时候不论走到哪里都带着这个“小女儿”,不时的还给她将上两个故事。正是如此,剧中张国立和孩子们的情感才来的水到渠成。

  演艰辛:跌打滚爬

  《养父》这部电视剧也可以说是近年来张国立演得最“累”的一部剧,不仅要穿上大厨衣服,带上大厨的帽子,在炎炎夏日呆在烤鸭放里烤鸭,还因为剧中的楼志军腿脚不利索“屡屡跌倒”,摔戏也演了不少,接受采访时,张国立摸了摸膝盖说:“我可没有替身,该怎么摔就得怎么摔了。”其实,让张国立觉得演起来最难受的还是绝症后期的“轮椅戏”,“因为剧情的需要,演到后面的时候,楼志军几乎无法站立了,所以只能坐在轮椅上,这倒也好,至少不用摔跤了。不过戏拍到后面,凡事楼志军的戏,我都得和轮椅一起出场,感觉自己倒成了残疾人,在轮椅上一坐就是大半天,脚都能做麻。只要戏一拍完,我都会马上站起来走上好久,不然腿脚会真的不灵便了。”

  演爱情:小心翼翼

  和牛莉的爱情对手戏也一直让张国立“念念不忘”。悉数张国立曾经饰演过的角色,搭档过无数女演员如邓婕(在线看影视作品)、蒋雯丽、袁立,剧情一开始就是“有妇之夫”,情感戏大开大合,而《养父》中的恋爱过程却只能说是“小心翼翼”。对于合作过的女演员,张国立更大方评价:“邓婕是‘领导’,掌管片场的一切事物,帮助我、提醒我。我和蒋雯丽是‘老夫老妻’。”提到牛莉,张国立说:“牛莉整天想孩子,对完台词就回家,想和她说句话都不行。”对于养父戏中的爱情,张国立说:“他从来都没有被女人爱过,有人爱她,他肯定是很高心的。但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并不想成为他人的负担,所以对于牛莉饰演的佟爱玲这个角色他只能无奈的拒绝,所以我演爱情戏得小心翼翼,不能太热烈,把爱藏放心里。”对于牛莉的精彩的表演,张国立也大家赞赏,“她把人物个性拿捏的很到位,倔强且善良。这次是我们首次合作,期待我们会有更多的合作吧。”

  演脆弱:泪流满面

  张国立的“养父”在孩子面前很慈爱,但是依旧有脆弱的一面,因此泪流满面的戏不少,对于老戏骨张国立来说,驾驭哭戏难度并不大,不过这也让看惯张国立演霸气皇上和演机智纪晓岚的观众们觉着新鲜。而身兼导演的张国立不能只顾着自己把戏演好,难的是教孩子们演情感戏,为此张国立也想了不少办法,最终张国立发现,与其让教孩子们演哭戏,不如让孩子们理解剧中的孩子为什么会哭。于是张国立把剧中的真亲和大爱讲述给了孩子们,“可能是现实生活和剧中的故事对于孩子们来说反差太大,孩子们一旦理解了故事内涵,反而会情不自禁的哭出来,这也是孩子们的天性,容易被感动,也容易释放出内心的情绪,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看来,经过《养父》一剧的拍摄,张国立在导演功力上有更上了一层楼。

  《养父》的成功可以说和张国立戏里戏外的努力密不可分,作为导演和主演的他,一方面为角色“肯吃苦”,为了帮助整个剧组理解剧情,更是实实在在成为了大家的好父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