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杜淳解读穿越:若回到古代,没手机咋生活?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1月11日11:51

  华商晨报1月11日讯 杜淳(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专访解读《古今大战秦俑情》中的穿越与爱情,回应质疑称符合每个人的审美是不可能的。

  讲述三生三世经典穿越爱情的《古今大战秦俑情》(以下简称《秦俑情》)正在央视一套热播。

  有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珠玉在前,电视剧版备受关注,而大搞创新的该剧,不仅杜淳、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演员语言现代,造型前卫,而且原本的凄美爱情中加入了喜剧调调,也使得该剧被观众热议。

  剧中人物蒙天放三生三世痴情不改,扮演者杜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羡慕这样的爱情。

  热议之翻拍——

  没想过和张艺谋比演技

  华商晨报:最近你很频繁地在荧屏出现,像《当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新《水浒》还有《古今大战秦俑情》,就你个人而言,最期待哪一个角色?

  杜淳:说实话每一个觉得都很期待,因为在拍完之后的很长时间里,都已经慢慢地从戏里的角色走出来了。开播的时候,自己可以抽空回顾回顾,重新回到当时拍戏时候的状态,很怀念之前塑造每一个角色时候的那种状态。

  华商晨报:《秦俑情》的电影版你看过吗?翻拍经典电影是件不讨好的事情,你认为呢?

  杜淳:我看过好几遍电影。我不认为翻拍会有不好的效果,可能都有适合的观众群吧!(你觉得张艺谋演得怎么样?)张艺谋导演的演技肯定没问题,但我觉得也不存在比较,我没想过要去跟谁比演技。

  华商晨报:电视剧中的蒙天放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杜淳:忠诚而执著,很痴情。

  华商晨报:你怎么看蒙天放和冬儿三世的感情纠葛?

  杜淳:“即使再过两千年,我一样会记得你,会深深地爱上你。”这是蒙天放对冬儿说的话,这样三生三世的爱情让人羡慕是肯定的,但毕竟是虚构,我还是能够比较好地抽离角色的。

  热议之质疑———

  娱乐元素是让观众轻松

  华商晨报:拍穿越剧和拍其他剧应该是不同的,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杜淳:我是第一次拍这样的戏,在一部戏里感受三个时代,确实挺有意思的。包括在后期特技处理,大量的动作戏需要绿幕完成,再加上后期制作,出来之后觉得很有意思。

  华商晨报:拍完这部剧,你对穿越有什么看法?你觉得穿越是可能实现的吗?如果你穿越到古代最想做什么?

  杜淳:如果可以,当然想去尝试,但我觉得没人会相信可实现这件事吧。我拍戏也还没走火入魔,哈哈!回到古代,应该最想体验一下没有高科技的生活要怎么过吧,现在感觉生活里离不开的就是电脑手机这些东西。

  华商晨报:这部剧有很多的娱乐元素,有很多观众认为这样会使得凄美的爱情带来的感动大打折扣。

  杜淳:电视剧的节奏比电影要慢,我觉得多一些娱乐元素,比如一些比较现代的词汇,可能更加深入人心,在跟随剧情深入的同时,能够带给大家轻松的观看过程也是不错的。

  华商晨报:近几年,有不少穿越剧都让观众觉得有点雷,你觉得《秦俑情》雷吗?很多人看过之后觉得台词、造型太现代,失去了原来的味道?

  杜淳:这个无法绝对地去评断,观众观点不一致,看或者不看,纯粹出于个人喜好吧。但我反而觉得加入的新的元素,是能够符合时下年轻人的观看标准的。

  热议之西门庆———

  宁财神挺我演这个角色

  华商晨报:新《水浒》也在热播,西门庆被网友点名批评了,说那花戴得不好,而且把西门庆和潘金莲的爱情塑造得很美,不符合原著,你怎么看网友的这种批评?

  杜淳:其实造型方面周围的朋友都觉得挺有意思,如果完全按照之前的老版来做,可能也会被说没有创新,被比较的可能性更大。所以,还是那句话,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评判的层面就不一样。我都可以坦然接受。爱情方面,新版更好地显示出了西门庆的人性。还是希望大家到时会支持这部戏,毕竟是很多很多的人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共同完成的。

  华商晨报: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你演西门庆,因为你一直是很正的形象,你认为这个形象是颠覆吗?

  杜淳:当时接这个角色,确实遭遇了很多反对,大家都觉得不适合,只有一个朋友力挺我,就是编剧宁财神。我觉得不能算是颠覆吧,我觉得演员就是这样啊,需要更多的尝试,一成不变虽然可以稳步求胜,但也略显单调。以后也说不准,如果有自己喜欢的,还是去尝试尝试。

  本报记者 孟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