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五空间》 > 新闻动态

《第五空间》央八完美收官 留下观众追忆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10:35
《第五空间》洋溢着青春荷尔蒙气息
《第五空间》洋溢着青春荷尔蒙气息

陆航的年轻人怀揣憧憬和梦想
陆航的年轻人怀揣憧憬和梦想

用青春践行报国誓言
用青春践行报国誓言

  搜狐娱乐讯 在央视八套热播了两个礼拜的军旅青春励志偶像剧《第五空间》,已为剧中的80后陆航飞行员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其形成的“青春军旅风潮”却并没有因为电视剧的收尾而结束。新浪微博上,《第五空间》的贴吧和博客上,观众和网友的留言仍然此起彼伏,对剧情、演员、音乐、道具的看法和争论依旧热闹非凡。

  如果说《让子弹飞》中充满了男性荷尔蒙的味道,那么《第五空间》则洋溢着青春荷尔蒙的气息。一群正直青春年少的孩子,怀揣着憧憬和梦想,在陆航学院中接受魔鬼般的训练。不同的性格特征,不同的家庭出生背景五位年轻人聚集到了一起,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训练生涯。经过军校、训练团、作战部队三个成长阶段所遇到的各种考验与历练,他们日趋走向成熟,蜕变成新时代的高素质军人。剧终,关怀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用生命和鲜血践行了“热血报国、青春无悔”的誓言。一年后,盛大的国庆阅兵式上,陆航直升机编队凌空飞来,机上,郑北下令:向祖国和人民敬礼!姜窦、沃威、汤名扬、白羽还有冥冥中的关怀,向祖国和人民庄重地敬礼。

  《第五空间》以庄严的敬礼完美收官,却留给观众对青春无限的追忆和遐想。网友“爱上红艳艳”在微薄上留言说:“《第五空间》简直太酷了,看了以后我都想当一名军人了。我以前的梦想是当一名国际刑警和医生,但是梦想没实现。看了这部连续剧,好想自己也能参加他们的训练当中,成为一名顶级的飞行员。”也有尚在读书的同学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座右铭,“阳光大海的微薄”感言道:“齐欣对白羽说的一句话很有意思‘眉毛上的汗水与眉毛下的泪水你只能选择一样!’ 是啊,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平时多流泪战时流鲜血呀,学习和工作莫不如此!”

  年轻观众在剧中找到自己蓬勃的青春,而大龄观众也找到了回忆逝去青春的契机。“没有白天的黑夜”感慨道:“曾经,我的梦想也是当一名军人,可是为了生计我选择了商人,看了《第五空间》,我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相信很多人都曾经有过当一名军人的梦想,不管是为了那一套威风凛凛的军装还是那报国的豪迈理想,可现实的重担不断打压着他们,追逐梦想过程中放弃的大有人在。”导演张蠡表示,“《第五空间》是我一个美好的梦,对未来对下一代的期待和向往。我想对正在追逐梦想的年轻观众说一句:不管你在做什么,只要认为是对的,坚持住吧,将来你会为你的坚持而庆幸。”

  现在,《第五空间》结束了,很多观众却哭了,为这些可爱而勇敢的年轻人,为自己已经逝去的青春。网友“快乐海豚”说:“《第五空间》的结局很悲伤,关怀牺牲了,映佳心碎了!”“《第五空间》的结局我哭了,我懂得了一句话:不要总等到逝去了,才知道曾经的重要。”(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