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传奇》打造“硬女郎” 刘威葳掀新潮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09:57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版《风声》(《风声传奇》)正在黑龙江、河南等地热播。剧中,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与电影版中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静雅不同,电影中那个易碎的“冰美人”在电视剧中成了一条“硬汉”。制片人李波携手导演董志强力图打造出了一个银屏的硬女郎形象。这个任务刘威葳完成的非常好。她扮演的李宁玉,让人爱叹,被吸引,却又敬畏。保留女性人物身上的柔情,开发其坚韧硬朗的一面,这是今年刚刚流行起来的创作方式,与她比肩的,还有已经大获成功的电视剧《铁梨花》。

  刘威葳剧版《风声》最大意外 李宁玉成“硬女郎”

  与银屏上层数不穷的硬汉形象相比,女性角色即便是古装剧中如穆桂英之类的英雄角色,自古以来,创作者也总是以女性的光辉和母性的柔情作为人物塑造的切入点。比如电影《风声》里的两位主人公李宁玉和顾小梦,明明是军统局中潇洒利落的特工,但是创作者却着重突出着李宁玉的似水柔情和顾小梦的俏皮大义。李冰冰演出的李宁玉是一个穿着军装的大家闺秀,高贵典雅。一出体检戏,击碎了片中李宁玉所有的尊严与坚强。

  电视剧里的李宁玉勇敢、果断、利落、睿智并且直面生死。一枪把叛徒击毙,演出了人物的狠;大义凛然的无畏牺牲,写清楚了角色的硬。这样一个有质感的角色,令制片人李波和导演董志强都非常的惊喜。力图创新的《风声传奇》剧组,刘威葳的表演几乎超出了主创的想象。制片人李波表示,曾经担心电视剧中的李宁玉会因为刻意的和电影中的李宁玉划清界限而变得做作,没想到刘威葳的诠释恰到好处,赋予了这个角色崭新的生命力。

  传奇女性角色成影坛新宠 李宁玉比肩铁梨花

  无论是《风声传奇》里的李宁玉,还是《铁梨花》里的风儿。这两位女主角身上共同的特征就是传奇。而传奇人物表现的方式不再是看的见摸不到的神仙鬼怪,相反却是看得见想得到但是平常人压根不敢做的事。比如,铁梨花拼了命要逃走,李宁玉即便知道前途凶险,依然毅然决然的把自己交给了理想。

  这样的女性角色,是近年来才开始流行起来的一种人物塑造方式。因为尚处在方兴未艾的阶段,因此无论是已经大获成功的铁梨花,还是播出一个城市就攻下一座城池的《风声传奇》,李宁玉成为银屏里的潮流人物已是不争的事实。据悉,目前有不少剧组开始修改人物大纲,要求女主角也要有一定的硬度来吸引观众。相比于电影《风声》的保守,电视剧《风声传奇》在人物塑造上的大胆堪称教科书。除了让李宁玉更硬、更狠之外,李波告诉记者,作品还为李宁玉安排了一次硬着陆的人物结束方式,“对于一个宁为玉碎的人物来说,这样的处理,更是一种理所应当的艺术表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