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马珂:常理是可以突破的 拿出来结果最重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1日09:16

  新闻晨报1月11日讯 张伟平日前质疑“好莱坞公司巨资购买《让子弹飞》版权”的信息,昨日,参加《让子弹飞》香港首映礼的制片人马珂接受晨报记者采访,回应称电影本身就是一切皆有可能,认真去做就能把不合常理的事变成常理,“我不想多做解释,做事是看结果的,做出来了比什么都重要。”他还盛赞张伟平的魄力,称投资6亿拍《金陵十三钗》,同样是敢想敢做的突破常理之举。

    上映期翻拍不合常理?常理是能突破的

    《让子弹飞》上映后,片方透露,好莱坞五大电影公司之一的某公司正洽谈购买《让子弹飞》的海外翻拍版权,给出的费用超过此前纪录保持者《无间道》,并提供好莱坞一线男星任导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随便挑选。日前,《金陵十三钗》开机仪式前,制片人张伟平受访谈及此事,以自己多年接触好莱坞电影公司的经验,提出质疑:“怎么可能现在就有好莱坞公司来买版权?一般好莱坞电影公司要购买海外电影的版权,不可能是在该片上映的时候提出购买事宜,这是不符合常理的。电影不是电视剧,如果他们要购买,也会是在电影下档的一两年后,比如《无间道》的版权就是这样。” 昨日,《让子弹飞》举行香港首映礼,马珂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首先表示张伟平说得对,“伟哥说的那些都有道理,一般情况下是有点不合常理”;但事情不能只按“常理”去想,“现在为止,《让子弹飞》票房已经过了6亿。一个上部片子票房才2千万元的导演,投拍这部片子时大家都说风险太大,预估票房说个2亿3亿都不大敢信,要说6亿更是吹牛了,现在这就6亿多了,这事符合常理吗?再说,罗伯特-德尼罗那么大牌,那么多人想见都未必见得了,但他就来探班,还一起吃饭,这事符合常理吗?”马珂更是盛赞张伟平的魄力,“我们都挺佩服伟哥的,他敢想敢做,突破了很多常理。花6亿成本拍一部《金陵十三钗》,这是很多人想做不敢做的事,这要放几年前,那不也是不合常理吗?”

     好莱坞一线难请?拿出结果最重要

     同时,张伟平质疑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能随便挑选好莱坞一线男星。张伟平表示,姜文和“子弹”是否具备随意选择好莱坞一线男星的条件,大家心知肚明:“有这样权利的导演,一般只可能是好莱坞的一线导演,比如斯皮尔伯格(在线看影视作品)、马丁-斯科塞斯、昆汀这一类的导演。你要是个二线导演,除非剧本特别好,而且这也只局限于好莱坞导演,不包括亚洲导演。如果电影要让好莱坞公司看得上,并给出好条件,那么一定要满足时间和实力两个条件。比如我们请克里斯汀-贝尔来演《金陵十三钗》,就花了两年多的时间,而且还是靠张艺谋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成熟的剧本起了作用。” 而马珂则在受访时表示,其实早从去年戛纳电影节开始,好莱坞公司就一直在和他们谈版权购买的事,“他们看过《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知道姜文,也知道好剧本的重要性。所以会一直和我们商谈。挑选好莱坞一线男星,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再一线的演员,都希望找到好故事、好导演。电影本来就是一切就有可能,认真去做,不要一开始就去想结果,都有成功的可能。”马珂强调,他不认为张伟平是“羡慕嫉妒恨”,“我觉得伟哥也是担心我们、提醒我们别走错路。这事是看结果的,现在不想做太多解释,做出来,最重要。”

    [链接]“十三钗”首次带妆亮相 开机仪式犹抱琵琶半遮“钗”

    昨日,《金陵十三钗》在南京举行开机仪式。新画面公司宣称,备受关注的“十三钗”首次带妆亮相,宣传负责人的描述引人遐想,“她们只是13位新选出来的女演员,但当她们身着不同款式、雕饰精美的华服大衣,手提上世纪30年代古色古香的老式皮箱,一颦一笑、风情万种地走出来时,你真的会以为,她们就是上世纪30年代,在战火纷飞的秦淮河边,关键时刻能舍生取义、救同胞姐妹于水火中的 ‘金陵十三钗’……和‘十三钗’一起亮相的,还有13位唱读班的女学生。她们身穿上世纪30年代的教会学生装,每个人都是齐耳短发,走起路来楚楚动人。”然而,文字吊足胃口,现场却是防守得密不透风,不让“十三钗”真容曝光,将神秘坚持到底。

  作者:彭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