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陵难见“十三钗” 电影要拍出中国人的血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11日08:56

  备受各界瞩目的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金陵十三钗》10日上午在江苏南京开机,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小说原作者也是本片编剧之一的严歌苓、编剧刘恒、造型设计张叔平等出席开机仪式。跟以前一样,在信息方面张伟平仍然大玩“饥渴营销”,虽然向全国媒体发布了10日开机的消息,但是大家关注的“十三钗”造型及演员信息却未透露,“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几日来华?张伟平只以套话“会按计划准时入组”来回应。

  新画面公司在发放的资料中称,耗费张艺谋团队两年时间精心挑选的“十三钗”身穿旗袍,首次带妆亮相。“她们身着不同款式、雕饰精美的华服大衣,手提上世纪30年代古色古香的老式皮箱,一颦一笑、风情万种地走出来”,不过这“十三钗”到底是何模样,都是哪些演员出演?对不起,留待下回分解。原来10日的开机仪式并未邀请媒体参加,而闻风赶去开机会的媒体也被剧组坚壁清野请出现场,只是发放了两张张艺谋、张卫平及与严歌苓、刘恒的合照,背景则是据称是耗资千万搭建的大教堂。

  《金陵十三钗》原计划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开拍,但却延期两年,据制片人张伟平解释说:“我们主要是想花更多的时间,打磨剧本。严歌苓的原著对中国军队浴血抗战的场景描写得不多,力度也不够。我们花了两年多打磨后的剧本,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增加了‘抗战和救赎’这样一条主线。我们的电影要表现中国人抗战的血性,必须要有残酷而激烈的战争场面,还原历史,彰显人性,反映救赎的主题,这才是战争史诗。我们这次专门邀请到的好莱坞顶级战争场面特效团队,也是为了将这条主线拍得更丰满、更厚重,有血有肉,自然真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