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国立与儿子“保持距离” 拒绝评价张默演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1日07:46
张国立与儿子“保持距离”
张国立与儿子“保持距离”

  儿子演得好不好老子说了不算

  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的亲情励志剧《养父》,开年登陆江苏卫视后,收视率一路领先。儿子张默(在线看影视作品)参演的电影《让子弹飞》票房直逼6亿,父子俩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昨日,张国立神秘出现在成都置信·牧山丽景的别墅区,拍摄一部有着四川元素的神秘“大戏”。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张国立开心地谈买房、谈新戏、谈爱心基金会。但对于“如何评价儿子张默在电影《让子弹飞》的演技”,他却坚决谢绝。

  拒评儿子张默演技

  张默在姜文导演的电影《让子弹飞》中出演土匪“小六”,演技颇受好评。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张国立:“你作为父亲,如何评价张默的演技?”张国立说:“我不对张默做评价。”记者不停追问,张国立仍惜字如金:“张默出演《让子弹飞》,我没帮他任何忙,是姜文找的他。”

  对于《让子弹飞》成都首映式独缺张默,张国立急忙解释:“成都是生他的家乡,他想回来得很啊!但因拍另一个片子,确实没有档期。”谈到儿子,张国立脸上显出一丝骄傲,却又有些无奈:“我对儿子不做评价,现在的评价已经够多了,就让大家来评价他吧。”

  成都新片保密

  在韩三平执导的电影《建国大业》中,张国立塑造的风雨飘摇的蒋介石让观众印象深刻。但张国立认为,蒋介石形象还可以挖掘。于是,他又拍摄了电视剧版《建国大业》,仍扮演蒋介石。

  “作为四川女婿,什么时候为四川拍几部大戏?”一说到四川,张国立感情真诚:“我一直都在想法多拍四川的戏,哪怕有一句四川话的台词,我都尽力用四川话说。反映成都的风土人情、人文景观的《大生活》就是证明。今天回成都,是来拍2011年第一部大戏,就有大量的四川元素。”“片名叫什么?”“保密!”张国立神秘地笑了。

  要在成都买房度晚年

  与记者交谈中,张国立不时普通话不时成都话。掐指一算,他这个四川女婿“北漂”已20多年了,今年已五十出头。记者问道:“在外那么多年,想不想在成都买房?”张国立表示:当然希望在成都度晚年,成都生活太好了。

  每次拍戏,张国立都想办法在成都取景,他笑称拍《大生活》拍得都不想走了,包括现在大热的电视剧《养父》,拍摄之初他也想过到成都取景,但最后考虑到小演员的上学问题,只好作罢。

  “我特别喜欢成都人淡定的生活,喜欢成都的生活方式,也爱

  成都的美食。我在成都拍戏从来不吃盒饭,宁愿出门吃碗小面,也觉得很满足!”张国立表示:自己将成都一直看作第二故乡,决定将来在成都买房度晚年。

  成立“国立基金会”

  采访中,张国立透露:酝酿了三年之久的“国立基金会”去年年末终于在云南成立了!成立第一天,就募得了10万美金。“这些善款,都会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监督下使用,我个人不沾钱的。”

  谈到慈善,张国立满脸自豪:“慈善我们几年前一直在做,后来越来越多的朋友参加进来,就有了办基金会的想法。”张国立说,“国立基金会”属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名下的,他强调成立基金会有两个目的,其一,成立基金会是为做慈善扩大平台;其二,本着“每一分钱都会交代”的原则,将账目做透明,排除大家对基金会资金使用的误解。目前“国立基金会”是采用公募的方式筹集善款。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实习生罗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