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无一亮相 张伟平说“靠谱”记者都笑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2011年01月11日05:56
  6亿怎么花?“蝙蝠侠”分一亿;《金陵十三钗》里的女孩拎的箱子都是上世纪30年代的路易威登,全部定做;好莱坞的特效团队相当昂贵

  遮掩再掩饰,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还是要拉出来见大众,昨日,影片在南京低调开机,最引人关注的当然是“十三钗”长什么样?张艺谋的好兄弟张伟平也破天荒地为全国媒体发通稿,大段描述“十三钗”非常靠谱,但现场图片,除了老谋子和张伟平两张老脸外,新人十三钗一个都没曝光。

  南京同行被“晃点”

  老谋子新片开机,轰动整个南京城,因为这部戏号称投资6个亿,单是为一座天主教堂就花了1000万,而老谋子更是为了他的剧组在影视基地,建起了相当于四星级的宾馆用于演员居住,还修了别墅留给好莱坞的大牌。昨日的开机仪式,也让南京媒体倾巢出动,但却全面扑空。据南京同行透露,为了能拍到十三钗,同行们全副武装,冒着严寒天气,一大早就爬山。但狡猾的谋子吸取了此前《山楂树之恋》的教训,将开机仪式搬到了室内外景地天主教堂内,因为在棚内“保密”工作会比户外管理和监控起来更方便。

  十三钗尊容?无图无真相

  有趣的是,张伟平这一次在宣传上变得主动起来,主动邀约媒体发送现场图片和文字。“她们只是13位新选出来的女演员,但当她们身着不同

  款式、配饰精美的华服大衣,手提上世纪30年代古色古香的老式皮箱,一频一笑、风情万种地走出来时,你真的会以为,她们就是上世纪30年代,在战火纷飞的秦淮河边,关键时刻能舍生取义、救同胞姐妹于水火中的"金陵十三钗"。”这是通稿里对“十三钗”极为煽情的描述。但关于模样,却只能想象。

  至于小说中的教会女学生,则被描述得比天使还天使。“每个人都是齐耳短发,走起路来楚楚动人。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修可能会是你见到她们的第一感觉。”

  6亿投资怎样花?

  投资6个亿打造一部《金陵十三钗》究竟怎样花销?实际上,剧组在外景地方面全是零花费,电影搭建的外景2000万都是影视基地自己买单,目的就是想借张艺谋的名号,赢得更多机会。大手笔花销都在哪里呢?有媒体为其算了一笔账:花费全在好莱坞身上了,“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拿走一亿,而好莱坞的特效团队其价格也相当昂贵。另外,在道具方面,为还原历史,消费自然也不低。微博上爆料说,《金陵十三钗》里的女孩拎的箱子都是上世纪30年代的路易威登,全部定做。因为她们都是出身豪门的大家闺秀。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