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连杰壹基金成功转公募 可向公众合法募捐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1日03:00
李连杰(资料图)
李连杰(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底东娜)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创办的公益组织壹基金,日前已被批准为公募基金会。今天下午,壹基金将在深圳召开记者会,正式公布此消息。

  壹基金工作人员透露,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已于去年12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成功注册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并将于今日下午在深圳举行揭牌仪式和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壹基金从此具备独立的法人身份,可以公开募款。

  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壹基金将就媒体关注的基金会转型过程、基金会理事会构成、为何在深圳注册以及未来公众捐赠渠道等问题对媒体作出解释。

  据了解,壹基金的法人代表由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担任,秘书长则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秘书长杨鹏担任。而理事会成员,除此前对外提及的王石外,还将有马化腾、马云、冯仑、柳传志等人,在发布会上都将发言。

  而壹基金的创办人李连杰在壹基金转公募后的职务也是理事,兑现其“去李连杰化”的愿望。

  2007年,李连杰发起“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其为中国红十字总会架构下独立运作的慈善计划和专案。壹基金创立不久,迅速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但由于制度制约,壹基金一直依靠与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合作,来取得向公众募款的合法性。

  - 小贴士

  基金会有公募基金会与非公募基金会之别,前者可以向不特定的公众募捐,但在中国,公募基金会绝大多数由政府部门创办,带有浓厚官方色彩。

  此次壹基金获批成为公募基金会,意味着这个民间机构不需再挂靠在其他机构下,即具有向公众募捐的合法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