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问我要采访提纲 龚琳娜凭神曲爆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1日00:06
  哲哲高

  易哲

  作为一个艺人,面对媒体时依然弄不清楚自己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能说,无疑是悲哀的。

  明星接受娱记的采访之前,经纪人十有八九会要求娱记先传一份采访提纲过去,并一再交代有些敏感问题不能问,这种几乎约定俗成的规矩是我最为反感的。其一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把问题记在脑海中,采访时随时调整,其二是在我看来,作为一个艺人、特别是那些在这个圈子混了十多年的艺人,面对媒体时依然弄不清楚自己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能说,无疑是悲哀的。

  近段时间一共约过三个明星采访,过程各有不同,但完全能反映出明星们真实的性格。按时间的先后顺序分别是李湘、某前著名组合男星以及“神曲”的演唱者龚琳娜。

  先说说李湘。本身就从事媒体行业的李湘很了解记者想知道些什么,以及自己接受采访时想表达些什么。那天她没有要求记者交什么采访提纲,坐下来就侃侃而谈,特别是我一扯到女儿的话题,她的话就多了起来。李湘与老公王岳伦的关系也是我感兴趣的话题,不过李湘大概是想扭转外界一直认为她明显较王岳伦要强势的这一印象,采访时有些刻意地将自己描述为家庭生活当中弱势的一方,一个劲地从侧面来烘托王岳伦的大男人形象。结果弄巧成拙,据说王岳伦看到我的专访之后大发雷霆,一度通过湖南卫视一方向我施加压力,要求撤稿。事后,有同行和我聊起这事给了李湘一个很好的定位“李湘说话本来就很直接,这也是媒体记者喜欢她的一大原因吧。”

  第二个要说说的是某前著名组合男星。我要求采访,对方经纪人一定要我发采访提纲,耐着性子写完传过去之后整天都无声无息,主动打电话过去询问才被对方告知:“明天我们直接填好答案传回给你。”结果第二天发了一份水分十足的答案回来应付了事,差点没把我气个半死。在我强烈的要求下,对方后来又更改了一份答案传了回来,整个过程该男星始终躲在经纪人的身后不曾露面,在派头上做足了功夫,留给我的印象可见一斑。那段问题答案,最后我只用了两句话。

  唱“神曲”一夜爆红的龚琳娜第一次接到我的电话时几乎用央求的声音说:“我现在每天至少要接受十个采访,而且每个人都问一模一样的问题,加上工作也很忙,实在是不愿意重复做这样的无用功,要不你传一份采访提纲给我?我看看你想问些什么,再答复你?”为了加大采访到她这个热点人物的把握,我写了采访提纲,其中还特意厚着脸皮加了一句“本人还算是圈里有点道行的记者”,结果当晚11点多就接到短信“你的采访提纲太精彩了,我非常感兴趣,请明天上午10点半打这个电话XXXXX”。第二天我一去电话,刚介绍完自己,电话那头响起龚琳娜清亮的笑声,她说:“喔,我知道,就是那个有点道行的记者。”我脸红着连称“不好意思”。那天的采访非常愉快,龚琳娜的采访后来发了三个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