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南京开机 戒备森严统一“放风”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10日16:36

   法制晚报1月7日讯(记者 高嘉阳)今日上午,张艺谋执导的新片《金陵十三钗》在南京举行开机仪式,制片人张伟平透露,与原著不同,电影将以抗战救赎为主线。

  延续《山楂树之恋》“防火防盗防记者”的宣传风格,《金陵十三钗》自筹备以来就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其中“十三钗”的演员阵容更是全剧组上下的“绝密”。

  今天上午的开机仪式,虽然按照惯例,剧组没有邀请任何媒体,并“严防死守”记者进入拍摄基地,但昨日下午片方新画面影业还是向各大媒体发送了一篇新闻通稿。

  通稿中透露,除了小说原作者、也是本片编剧之一的严歌苓和编剧刘恒、造型设计张叔平及导演张艺谋出席开机仪式外,张艺谋精挑细选的“十三钗”也将会首次带妆,身着旗袍出席。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多年的老搭档张伟平也打破十五年不参加开机仪式的惯例,专程前往南京和剧组成员一起为影片揭幕。

  此外,张伟平认为严歌苓原著对中国军队浴血抗战的场景描述不多,在电影版《金陵十三钗》中,将加大这一戏份,抗战和救赎成为重要主线。“我们的电影要表现中国人抗战的血性,必须要有残酷而激烈的战争场面,还原历史,彰显人性,反映救赎的主题,这才是战争史诗。”张伟平说。

  据悉,在《金陵十三钗》中饰演一名战士的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经结束特种部队的集训。此外,该片首次邀请的国外大腕饰演“蝙蝠侠”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将会于春节后入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