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创:战纪》 > 最新动态

《创:战纪》:打飞机场面最“爽”!(图)

2011年01月10日14:39
凯文之子萨姆长大后为了寻父闯入电子世界
凯文之子萨姆长大后为了寻父闯入电子世界

通过当今的电脑技术,杰夫-布里吉斯在片中分饰“年老”和“年轻”的两个角色
通过当今的电脑技术,杰夫-布里吉斯在片中分饰“年老”和“年轻”的两个角色

极品飞车大赛的3D效果令人目眩神迷
极品飞车大赛的3D效果令人目眩神迷

  羊城晚报1月10日讯 1月刚开始,便有连续两部好莱坞3D大片在中国公映。今日零时在广州多家影院同时首映的《创:战纪》,比三天前上画的《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更受期待。作为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50部特效电影第六名《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续集,《创:战纪》如何超越前作在29年前创造的前卫科幻概念高度,尤其在电影界经历了斗转星移,已经出现了像《黑客帝国》、《阿凡达》和《盗梦空间》这批科幻“神作”之后?羊城晚报记者昨日提前观影,发现《创:战纪》使出了“避重就轻”的一招将故事重心转移到了父子情以及好莱坞式的人生成长主题,而关于电子世界的刻画,电影做得更多的是把前作的概念以21世纪的最新特效技术更炫地“再现”出来。

  【特效】 曾经像图纸,如今是成品

  《电子世界争霸战》诞生在1982年,当时不光CG技术才刚刚起步,连个人电脑都还没进入家庭。因此,即便当时的导演史蒂文·利斯伯吉尔费尽心思在片中创造出一个在当时实属先进的电子世界蓝图,但观众不识货,他们显然更喜欢通俗的科幻片《外星人ET》。就连第55届奥斯卡也只给了该片“最佳服装”和“最佳音效”两个提名,完全无视《电子世界争霸战》在视觉效果方面超越时代的贡献。

  当然,从今天的眼光再看《电子世界争霸战》,你会觉得那简直就如小学生的铅笔画一般粗糙。而29年后的今天,《创:战纪》已经将当年的铅笔画变成了一件成熟的艺术品。最令人惊喜的是,该片通过电脑技术,让已近50岁的原作主演杰夫·布里吉斯在片中分饰两角一个是年老的自己,一个是年轻版的电子复制品,效果毫无瑕疵。《创:战纪》已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初选名单,也算弥补了前作的遗憾。

  《创:战纪》最值得一看的场面已不是原作也有的“光碟大战”,而是极品飞车大赛和空战打飞机这两场。极品飞车大赛中,原作中人物瞬间变出电子摩托车的概念,如今做出了令人目眩神迷的效果。而最后正邪大对决时的飞机空战场面,也让观众有仿佛在玩大型射击类电子游戏的快感,主人公坐在形状奇特的飞机尾部,对准身后追来的飞行器一阵猛轰,加上3D的逼真效果,让人透不过气。

  【主题】 曾经很前卫,如今玩柔情

  《电子世界争霸战》当年投资1700万美元却只收获了3000万美元,但后来的评论者们认为,这部“失败之作”只是输在“生得太早”。《电子世界争霸战》在电影史上的地位急剧上升,这也给续集带来了不少压力。记者观影后遗憾地发现,耗资3亿美元的《创:战纪》尽管视觉效果不错,但跟前作比,续集中关于科技概念方面的拓展几乎停滞不前。影片中的三种“人”人类、自动进化的电子人和电子程序人,分野并不明晰,跟同类作品《黑客帝国》的缜密与完整不可比。

  因此,影片将重心放在情感而非科技上,不能不说是明智之举。在《创:战纪》里,前作中的主人公凯文-甫林之子萨姆已经长大,他为了寻父闯入电子世界,见到了已经白发苍苍的父亲。此时的凯文住在电子世界的一所白屋中,天天冥想,下围棋,读易经,领悟了一套东方式的人生哲学,也因此意识到了自己过去的错误正是自己对电子世界太过追求完美才造成了今天的恶果,其实最完美的东西就在身边……这段父子情颇令人感动。

  观影TIPS

  去年《阿凡达》带来的“3D热”很多人仍然记忆犹新,如今又有3D大片上映,广州观众该如何避免拥挤,恰当选位,获得最完美的观影效果?记者采访各影院经理后,给大家提供一点小提醒

  A.选择最新设备

  3D放映技术随着3D电影的发展而不断向前,观众最好选择拥有先进的双机放映设备并提供二代3D眼镜的影院。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旗下的青宫电影城、五月花电影城、广州UME国际影城、飞扬影城、华影星美影城、太古仓电影库都已采用最新设备,眼镜也无需押金。其中,青宫电影城还拥有最新3D大机,亮度、色彩和立体效果都进一步提升。

  B.选择最佳座位

  看3D大片,坐得太近会头晕,太远则震撼感减弱,因此影厅大小和座位前后都有讲究。青宫影城杨经理举例,青宫拥有304人的3号大厅是最佳观影厅,其中7至18排是观赏《创:战纪》的“皇帝位”,3至6排次之。此外,市一宫电影城最大的榕泉厅也不错,600个座位基本无死角。如果是情侣观影,则可以选择UME影城的情侣厅,座位私密还有礼物送。

  C.留意最新优惠

  看3D大片花费不菲,因此如果有影院搞特惠活动,观众不可错过。广东科学中心将放映《创:战纪》IMAX兼3D版,每天放四场,其中1月11日和1月12日有80元一张的特惠体验票。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