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是冒险王》 > 新闻动态

青海卫视冒险王北海寻珠 海上飘行险遇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0日14:14
主持人 李小奇
主持人 李小奇

  搜狐娱乐讯 去哪里,才能找到最美的珍珠?为了解答这个疑问,青海卫视地理节目《我是冒险王》走进早在2000年前就因盛产珍珠而声名远播的北海。但主持人李小奇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北海寻珠却以北京机场2010年最严重的一次航班延误开始。摄制组即将面对的是整整36小时无法合眼的艰苦旅程和险些失去生命的危险。

  折腾了12个小时之后,摄制组终于踏上了北海的土地。来不及享受舒适的床铺和洗个热水澡,要趁着落潮的时候,立即赶往40公里外的合浦县乌泥珍珠养殖基地,那里是中国最著名的海水珍珠产地。

  船只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航行,用木桩搭建的珠棚突然出现在眼前。奇奇手脚并用地爬了上去,穿上捞珍珠的衣服,和年过六旬的守珠人一起下海捞珍珠。可因为海水太深,折腾了好半天,奇奇也才将靠近水面的几笼珍珠贝给捞了上来。为了寻到更大更美的珍珠,摄制组战胜疲惫和恐惧,等待潮水的下降,一直到晚上七点半,海水才慢慢地退下去,但海面早已漆黑一片。抛开海浪巨大的冲击力不说,这片水域里,危险无处不在。可是奇奇没有忘记此行的目的,为了向观众呈现最美的珍珠,他毅然下海捕捞。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收获第二批战得品。

  回程的时候已是凌晨两点,黑夜航行突然失去航标,夜风吹得人瑟瑟发抖。尽管这时整个摄制组都已经是三十多个小时没有休息,但大家不敢有任何的困意,因为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将是怎样的结果。

  摄制组最后如何解围?珍珠的真假又如何分辨?珍珠的好坏如何区别?本周二晚23:10,青海卫视《我是冒险王》,邀您一起惊心体验《北海寻珠36小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