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开慧”李沁:明天的小周迅(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0日13:50
“杨开慧”李沁

  来源:苏州广播电视报

    本报记者/凌云 摄影/葛雷

  在这几个苏州籍女明星中,李沁年纪最小,1990年出生,算得上是90后,但她却是成名最早,如今又得李少红力捧的新星——按照李沁的经纪公司荣信达对她的包装期待,她极有可能就是明日的周迅,最新一期的《时尚芭莎》杂志也把李沁列为2011年最有可能大红的女星。在与本报记者面对面的对话中,李沁语气谦和,对在昆曲艺术道路上曾指点过她的苏州恩师感恩连连。

  李少红认定她是小宝钗

  一年前的秋天,导演李少红领着新版《红楼梦》宝钗黛等演员们,专程去了昆山巴城的李沁家,在她父亲的鱼塘边,大家一边品尝着李沁家人精心准备的丰盛蟹宴,一边感慨着李沁被选入《红楼梦》剧组的几番“波折”。

  “当时少红导演下江南,锁定了我们学校。先派副导演来打探,拍个照,留个资料,导演有目标了,就开始进一步跟我们学校商量,把人借出来试装……”当时,李沁是上海戏曲学校初三的学生。她所在的昆五班是上海昆剧团的定向班,学制十年,从初中一路读到本科。这种定向班十年招生一次,为的是“上昆”老中青演员配比合理,李沁是重点培养的苗子,老师们认为她是三十年一遇的“闺门旦”。

  起初上海戏校并不反对,反正也不一定能选上,李家人也更没想过这般幸运会落到女儿头上,所以,当听说李沁被选中后,李家人却犹疑不决了。然而李少红却认定了李沁就是少年薛宝钗!她和李小婉双双赶到昆山,摸到巴城,找到李沁的父母家人动员……最后,李沁全家人在一起开了个史无前例的家族会议,十几人一起讨论、表决……

  最后,李沁进了剧组参加特训,此时学校却急了,进京跟李少红要人。与李沁住一个房间的“黛玉”蒋梦婕急中生智,把她锁在卫生间里,并火速给制作人、副导演发短信,搬救兵,李沁才没被“捉拿”回校。与此同时,在后方的李家爸爸和李家妈妈对学校展开持久攻势,一家人已心坚如铁,一定要演《红楼梦》,因为他们问过身边所有的人,李沁的老师、同学、父亲的朋友、父老乡亲……大家都说:这么好的机会,谁不抓住,谁是傻子。

  最终,李沁只从上海戏曲学校拿到了结业证书,不过,等到新《红楼梦》在全国各地播出后,李沁接到了戏校老师的电话:当时的确不想让你走,但现在看,应该支持你!

  一句话,解开了李沁三年来沉积在心的郁结。

  在与本报记者的对话中,李沁表示她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少年时从苏州请到巴城来教她昆曲、锡剧的老师,正是在苏州老师的指导下,她13岁时就凭借昆曲《牡丹亭?游园》获得了第七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金花奖,这为她以后的表演之路奠定了基石。

  《建党大业》《公元1921》的杨开慧都是她

  早在《红楼梦》上星播出前,《建党大业》的导演黄建新便选定李沁来演杨开慧,李沁的定妆造型一出,《红楼梦》中的云鬓钗髻修成了清爽的童花头,宽袖上衣,外罩长褂,简单的白围巾。微微的笑意,显得文静又贤惠。导演黄建新对她赞不绝口:李沁饰演的杨开慧清纯恬静,又不失革命者的坚定——两个字:到位。与她合作对手戏饰演毛泽东的刘烨也说,李沁年纪虽小,演技却不稚嫩。

  如此高的评价又吸引了极有可能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建党90周年的另一部献礼剧《公元1921》,制片人说,选李沁演杨开慧,是因为她具备天然、纯净、青春的气息,很符合那个年代进步女学生的感觉。

  初次见面,李沁显然很有文艺范,言谈举止淑静,但一旦碰到于小彤、蒋梦婕这批“红楼熟人”在旁边揶揄讥讽她时,李沁立刻显现出20岁女孩心无城府的纯真,这份喜感和真实引来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的关注,在其指导的本月上映的贺岁片《神奇侠侣》中,李沁扮演女二号蓝凤凰,与古天乐、吴君如斗起了喜剧天赋。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