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新闻报道

《黎明前的暗战》热播 “水哥”高子沣很靠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0日12:17
黎明前的暗战剧照
黎明前的暗战剧照

高子沣宣传照
高子沣宣传照

  搜狐娱乐讯 央视一套开年大戏《黎明前的暗战》热播,放映一周后收视第一,赢得广大观众的好评。随着剧情的展开,剧中地下党梁小民(水哥)的分量越来越重,他配合中共湖南省工委书记周里,上传下达各种重要指令,在不同阶段扮演不同角色,时而卖毛线的,时而拉车夫的,在最紧要关头选择信任黄轩饰演的肖天济,携手配合上级保护好国民党高官程潜,完成湖南和平解放。

  青年演员高子沣饰演的梁小民是一个遇事冷静、成熟稳重的地下党员。在选定这个角色演员之前,导演嘉娜看过《生死线》里高子沣饰演的李六野,对杀人不眨眼的“六爷”印象深刻。无论个头还是相貌,高子沣和饰演肖天济的黄轩都很搭配,所以当肖天济角色一定,嘉娜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高子沣。于是观众们就看到了《黎明前的暗战》里和史实线呼应的故事线,在剧中的每个关键人物都是“单扛一条线”,守住一道墙。高子沣饰演梁小民,与《生死线》里的李六野相比反差很大,但更接近于高子沣本人。用一个当下流行的词“靠谱”形容,再合适不过。从人物造型看,水哥是剧中最朴素的一个,基本上是粗布麻衣;从人物性格看,水哥是剧中最朴实的一个,厚道踏实表里如一;从人物特点看,水哥是剧中最全面的一个,在周里面前略显稚嫩但踏实可信,在肖天济眼里呈现兄长风范坚定不移。只有在一个桥段里,与钟表店老板交涉的时候,让观众感觉“李六野”回来了。纵观全剧,高子沣演绎的梁小民是一个靠谱的实在人,这也是高子沣给观众们的感觉。

  从李六野到梁小民,脱掉眼罩,挑起担子,高子沣任重道远,做人要靠谱,演戏更要靠谱。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每一步都坚定,每一步都向前,一个好演员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