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十三钗”将身穿旗袍带妆亮相 张伟平罕见捧场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10日09:35

  1月10日,张艺谋执导的战争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将在南京溧水石湫影视基地正式开机!老谋子花了两年时间精心挑选的“十三钗”们将身穿旗袍首次带妆亮相,老搭档张伟平也打破15年不参加电影开机仪式的惯例,专程赶来南京助阵。不过此次开机仪式只邀请了部分片方代表,对于媒体张艺谋又开始玩起了“捉迷藏”。

  着力展现“抗战和救赎”

  据悉,张艺谋原计划于2008年奥运会后就开始拍摄《金陵十三钗》,但突然叫停。对此,制片人张伟平透露,推迟拍摄是为了打磨剧本。张伟平说,严歌苓的原著对中国军队浴血抗战的场景描写得不多,力度也不够。经过打磨后的剧本有了显著变化,增加了“抗战和救赎”这样一条主线。“这部电影要表现中国人抗战的血性,必须要有残酷而激烈的战争场面,还原历史、彰显人性、反映救赎的主题,这才是战争史诗。为此,我们专门邀请好莱坞顶级战争场面特效团队,也是为了将‘抗战和救赎’这条主线拍得更丰满,更厚重,更有血有肉。”

  “十三钗”带妆亮相

  张艺谋团队两年心血精心挑选的“十三钗”当天将身穿旗袍首次带妆亮相。小说原作者严歌苓、编剧刘恒、造型设计张叔平都将随导演张艺谋出席开机仪式。此外,影片投资方张伟平也打破15年不参加电影开机仪式的惯例,专程前往南京。

  日前,在片中出演一名战士的演员佟大为在微博上透露了自己的“小紧张”,正在特种部队接受秘密训练的他感慨:“又是一个没有晚餐的夜晚,肚子里是空落落的,浑身四处是酸疼酸疼的,可心里却是沉甸甸的,为了一个演员可能一辈子也等不到的这样一个角色付出这些太值了。感谢张艺谋导演和张伟平先生给予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参演《金陵十三钗》并委以重任,我一定会努力交上一份让所有人满意的答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