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纳尼亚传奇3 > 各方评论

京华时报:踏浪号,载不动太多理想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0日04:11
《纳尼亚3》剧照
《纳尼亚3》剧照

  如果忽略影片的故事性,电影《纳尼亚传奇:黎明破浪号》(以下简称《纳尼亚》)的魔幻风格还是非常吸引人的。但是考虑到《纳尼亚》的故事线索过于简单和虚弱,这部电影也只能依靠童趣吸引小朋友。

  《纳尼亚》的故事框架是按照史诗规模搭建,充满复古情调的历险,忠诚与勇敢,危险与挑战,架势很大,看起来很壮观。但是在框架空间的填充上,故事情节十分不给力,虚虚的一团,观之如饮温吞水,没有滋味可言。对于成年观众,《纳尼亚》的情节根本不算一个好故事,就更不要谈论还有什么引人之处了。

  与其他魔幻巨制相比,《纳尼亚》倍显寒酸。尤其是在纳尼亚的世界中,十几个人七八条枪的草台班子,称王称帝,航游四方,欲平定海内,扫荡天下,着实令人捧腹。拜托影片大方一点,既然有了那么磅礴的魔法世界,请让国王的军队规模和魔法世界匹配,请让故事的情感和史诗故事协调。小马拉不动大车,踏浪号也载不动太多理想。情节和影片规模的落差巨大,辜负最初构想,最终结果是理想和现实严重脱节的纳尼亚虚假繁荣。

  《纳尼亚》在影片故事上存在明显短板,即使特技再眩目,经历再奇幻,也不能称得上成功的魔幻电影。至于想要被列入史诗级阵营,更是他们的一厢情愿。(天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