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从《国色天香》屡创收视佳绩谈“叶璇印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9日14:38

  悬疑情感剧《国色天香》的屡创收视佳绩,笔者丝毫不感意外。在浮华喧嚣的现在,一部沉静下来的作品并不多,当观众熟悉了谍战剧的打打杀杀、媳妇剧的婆婆妈妈、古装剧的新旧混搭、偶像剧的哥妹嗲嗲,突然间冒出的这部情感真挚、引人深思的《国色天香》就更显弥足珍贵。

  精良的制作、惹人追看的悬疑剧情、赚人眼泪的动人情感使得《国色天香》一经播出,就成为多家地方台的收视冠军,而该剧的女主演、香港电影金像奖女星叶璇更是用她那细腻、独到的表演感动了电视机前的无数观众,让人印象深刻。

  印象一:张弛有度、清新脱俗的表演

叶璇《国色天香》剧照
叶璇《国色天香》剧照

  叶璇在《国色天香》中一人分饰苏雨宁、苏红玉两个重要角色。在百花岭上,如果说苏雨宁是完美的化身,那么苏红玉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平民女子。从小时候开始,她便被迫承受着父辈的恩怨。生母经历的爱恨情仇强加到她的身上化作绵绵不断的恨意。母亲毁容,姐姐被抢,还有小时候艰难的生活,不知这样的一个弱女子是怎样挺过。

  出演这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对于演员的表演功力可谓是一次不小的考验。而叶璇则用一种张弛有度的表演区分出了这两个人物的不同。在第一集开场祭花神的一场戏中,她就先将苏雨宁大家闺秀一面展现在观者面前——自信、无畏、容容华贵;而在之后一场宫少华鼓动苏红玉去刺杀香浩宇的戏中,叶璇又将纯洁、真挚的邻家女孩气质赋予了苏红玉,此时她虽被利用,但红玉对于爱人的忠贞挚情也不禁令观众唏嘘。叶璇就是通过自内而外的一点点情感剥离,诠释出人物不同的一面。

  印象二:见解独到,好的演员犹如好作家

叶璇《国色天香》剧照
叶璇《国色天香》剧照

  叶璇在《国色天香》中进入到一个全新的表演境界,可谓尽善尽美。叶璇在角色阐述时曾坦言:人世间最难的不是“拿起”,而是“放下”。红玉的爱来得激烈,犹如飞蛾扑火,明明知道有可能要葬身火海,依然将自己的全部献出,真心真意永不背叛。而她也是那种为了爱情可以“放下”一切的真性情女子,让爱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一个人却撑起了全部的苦难。

  好的演员是什么?依笔者浅薄的理解,好的演员犹如好的作家,他们都是人类灵魂的雕刻家。演员对于人物犹如作家之于生活,需要有见解、有感悟,人戏合一才能映照本心。在《国色天香》中,叶璇正是做到了这一点——她饰演的红玉,情感炽烈,犹如那小小的一瓶“国色天香”,沁人心脾,绕梁三日而久难忘。对于一个优秀的演员,这岂不是入了境界?

  印象三:一言难以蔽之的影视多面手

叶璇《国色天香》剧照
叶璇《国色天香》剧照

  香港电影金像奖女星叶璇,凭借自身聪慧与悟性,经过磨砺与沉淀,将宽泛的戏路与多变的形象融于一体,奠定了其荧幕青衣的表演风格——《叫一声妈妈》中的本色,《杨贵妃秘史》中的惊艳,《古城往事》中的内敛与爆发,《尖刀战士》中的妩媚与英气,每个角色仿佛都是叶璇最真实的一面。只要导演愿意挖掘,叶璇可以让戏中的每一个角色光芒耀眼。而出演献礼巨片《建党伟业》、华谊红色史诗《钢魂》则使叶璇成为最受主旋律价值观认可的“红色”女星,星途一片坦荡。

  叶璇,于娉婷妩媚之中带出一团书卷秀气,国色天香之外,亦是斌斌儒雅。她用那超凡演技与脱俗气质描摹出“十年内最赚人热泪的爱情”,将倾国佳人苏雨宁与她“天下第一香”的旷世传奇定格为荧屏之经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