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五空间》 > 新闻动态

《第五空间》央视收官 军事题材胜在新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9日12:35
《第五空间》剧照
《第五空间》剧照

《第五空间》剧照
《第五空间》剧照

《第五空间》剧照
《第五空间》剧照

  由张蠡、姜峰担当导演,蒲巴甲、郑罗茜、贺刚等主演的32集军旅青春励志偶像剧《第五空间》已完美收官,该剧既轻松诙谐又内涵丰富,受到众多观众的一致好评,与《黎明前的暗战》、《养父》一起位居开年大戏收视排行榜的前三名。媒体分析认为:《第五空间》是现代军事题材电视剧中的极品,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收视,胜在“新意”。

  “新意”一:军旅题材新类型

  近年来,一批从不同侧面反映部队训练和建设的现代化军事题材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如《突出重围》、《沙场点兵》、《女子特警队》等。作为国内首部军旅青春偶像励志剧,《第五空间》开创了军旅题材电视剧的新类型,有网友在网上留言称:“这是军旅版的‘F4’。”

  在创作上,该剧打破了以往军旅题材电视剧作品的模式,把视角放在五个刚刚进入陆航学院学习飞行的普通学员身上,塑造五个不同性格特征、不同家庭出生背景、不同理想信念追求的80后军人形象。

  该剧导演张蠡表示:“这是一部既轻松幽默又内涵丰厚的青春励志军旅大戏,一部让人不断开怀大笑,又不断潸然泪下的戏。”该剧的“励志精神”激励了许多80、90后的观众,许多观众在微博上说看了《第五空间》很受鼓舞。

  “新意”二:新型武装直升机+三维技术合成运用

  《第五空间》颇具超前意识,剧中出现了我国的未来部队应该有的一些装备出现在剧中,其他军事道具也是采用最新装备,观众甚至可以看到以往电视剧中没有出现过的武器装备。姜窦、沃威、汤名扬等飞行学员驾驶的武装直升机“惊天”是我军自行研制但尚未装备部队的新机型,这种新式战斗机经过艺术加工首次亮相荧屏。

  此外,《第五空间》中使用了大量的三维特效,军演的场面气势如虹,令人震撼。实拍与三维数字合成技术的结合,造就了酷炫的镜头,惊险的场面让观众深入其境。整部剧颇具美剧“范儿”。据分析,新型武器装备和三维特效的画面效果给《第五空间》增加了不少印象分,吸引了一大批军事迷和科技迷。

  “新意”三:央八开年大戏中的新鲜剧种

  央视八套这次一改以往以亲情剧和古装剧开年的习惯,把《第五空间》作为开年大戏,让观众能有全新的收视体验。而众多开年大戏中,《第五空间》给荧屏吹来了一股别样的“军旅风”,成为2011年电视剧的一大亮点。《第五空间》在吸引80、90后的观众外,还迎合了一批60、70后观众对往昔军旅生涯的追忆。收视率一路飘红的同时,该剧也带出了一系列的话题,比如关于新生代军人培养和教育的理念、军事题材剧的风格走向、年轻人的价值观等等。《第五空间》即使收官,观众在网上对于该剧的热议仍在继续,没有众多一线演员的参演,仍然难以阻挡该剧散发的荧屏魅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