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01.72亿超额完成任务 中国电影票房圆百亿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09日10:06

  一年一度的电影局通气会昨日下午在国家广电总局召开。会上盘点了2010年中国内地电影发展的各方面情况,还透露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2010年全国城市影院总票房达到101.72亿元,较2009年62.06亿元增长63.9%。冯小刚导演的作品《唐山大地震》创造了6.73亿国产电影最高票房的新纪录,全年累计有17部国产影片票房过亿。过千万的影片达到了59部,其中大部分为中小成本影片。

  报告显示,2010年全年故事影片产量达到526部,较2009年456部增幅达15%;全国城市影院总票房达到101.72亿元,较2009年62.06亿元增长63.9%。国产电影的海外销售收入35.17亿元,较2009年的27.7亿元增长26.9%;全年电影综合效益157.21亿元,较2009年的106.65亿元同比增幅达47.4%。

  虽然票房突破百亿,但通气会也揭示了电影创作、发行、放映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比如,好电影数量较少,票房收入“偷、漏、瞒、虚”报的现象、盗版现象严重等。电影局方面表示,今后将切实解决电影票房“偷、漏、瞒、虚”报的问题,严格对院线和影院的市场监控,尽快建成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票房统计平台,将计算机售票系统延伸到各影院终端;严肃查处制作流程和发行放映流程中可能产生盗版行为的环节,联合有关执法部门,打击盗版现象,力争从源头上控制盗版问题;合理调控档期,做到全年电影市场均衡分布;切实制定适合市场经济规律和中国国情特色的票价机制,倡导优惠票价和降低票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