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陵十三钗》斥资千万搭主场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09日09:40

  张艺谋的6亿巨制《金陵十三钗》明日就将在南京开拍,据悉为打赢这场消耗战,他已提前做完体检,并于本周四晚抵达南京。虽然剧组对外界实施严防死守,但日前网上还是曝光了一组影片外景地的照片。据悉,能容纳320人的演员公寓已基本装修完毕,佟大为等演员已经进组,而男主角“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也将于春节后进组。

  外景:占地50亩保卫森严

  网上曝光的外景地照片位于溧水县的石湫镇影视基地,其中包括演员住的“幸福山庄”、废墟和大教堂,占地50亩。从照片上可见,这是在平地而建的外景地,四周无任何高地,所谓的大门也是像城墙一样的建筑,整个外景地主打的是民国风。片中的主要故事都将在一座教堂中展开,而教堂的整个建造成本高达1000万元。

  张艺谋拍电影,向来低调神秘,这次来南京拍摄《金陵十三钗》也不例外,保密协议事前签了一大堆。据悉明日《金陵十三钗》剧组将进行一个简单的开机仪式,宣布正式开机。此外,由于外景地被曝光,所以张艺谋也要求再增派保安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保护”,杜绝外人再次进入拍摄地,为此剧组还专门封掉了两条进入基地的小路,再次更换了通行证,可以说老谋子开始动真格了。

  演员:佟大为进组 “十三钗”仍保密

  虽然影片明天就要开机,但据了解,前期主要是拍摄一些外景戏以及战争场面,加之所有女演员都是新人,所以磨合仍是有必要的。她们的重头戏预计都会安排在春节之后,因为男主角贝尔还要等到春节后才进组拍摄,但另一演员佟大为已先行进组了。佟大为在微博上写道,“又是一个没有晚餐的夜晚,肚子里是空落落的,浑身四处是酸疼酸疼的,可心里却是沉甸甸的,为了一个演员可能一辈子也等不到的这样一个角色付出这些太值了。感谢张艺谋导演和张伟平先生给予我这样的机会。”

  此前4位在北京秘密培训的女演员因擅自在微博上泄密被剧组开除,因此对于整个演员的挑选及培训都被要求加强保密。有媒体爆料,南京一位家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的女儿入选了这部电影,开机临近,连期末考试都参加不了。该家长透露,导演选演员的时候除了看学生的外表,还着重考察了学生的外语能力及南京话水平。据了解,这次《金陵十三钗》在南京选角,一共有15位学生入选,现在正在进行秘密训练,目前这15名学生的角色还没有定,不过“十三钗”之一的书娟可能于本周末确定人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