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俄罗斯国家影评人奖揭晓 《火炉工》摘最佳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1月08日18:40
《火炉工》剧照
《火炉工》剧照

  Mtime时光网1月8日报道 一年一度的俄罗斯国家影评人奖(白象奖)颁奖礼日前在莫斯科电影中心举行,由阿历克塞·巴拉巴诺夫执导的黑帮题材影片《火炉工》(Кочегар)摘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大奖,而曾在威尼斯电影节收获好评的《沉默的灵魂》摘得最佳剧本(丹尼斯·奥索金),而《我是怎样度过这个夏天》的两位男主角分享影帝同时还获得最佳摄影奖,该片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也曾摘得这两个部门的荣誉。

  《火炉工》以90年代为背景,主人公是生活在彼得堡的雅库特人(俄罗斯少数族裔)伊万,曾在20多年前阿富汗战争负伤,如今一边做火炉工一边为曾经的战友干些毁尸灭迹的活儿。影片风格写实,极端残酷,可谓延续了导演巴拉巴诺夫一贯大胆的风格。他执导的《兄弟》、《畸零与色情》等片让主流媒体难以接受,克里姆林宫最喜欢的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毒太阳》)就曾攻击称《兄弟》的主人公“充满破坏欲”,“荼毒青少年的思想”。不过此番《火炉工》在国家影评人奖中的大胜预示着巴拉巴诺夫正在受到主流的认可。而米哈尔科夫的新作、备受关注却在票房和口碑上都令人失望的《毒太阳2》只获得了最佳男配角(Evgenie Mironov)的奖项。

  执导《我的喜悦》的谢尔盖·洛兹尼察荣获最佳处女作,该片是这位先锋纪录片导演的首部剧情片,曾入围今年戛纳非竞赛单元,被誉为有着阿伦·雷乃同迈克尔·哈内克的韵味。与其一起争夺处女作荣誉的影片还包括讲述一对牧民父子内心的《另一片天空》和战争题材的《反向动作》。在后者中扮演得知儿子阵亡的母亲角色的奥嘉·德米诺娃荣获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女配角则颁给了《街头风琴之歌》的Renata Litvinova 以及俄罗斯本年度申奥片《边疆》中的Julia Peresild。

  此外,由Valentin Olshvang执导的《昨夜雨时分》摘得了年度最佳动画长片奖,讲述渔夫与美人鱼的故事。戛纳金棕榈影片《白丝带》则获得最佳外语片的荣誉。

  (本文来源:Mtime时光网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