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湖北小品无缘兔年春晚 终究“差了一口气”

来源:大洋网
2011年01月08日15:15
图为:小品《招聘》


  图为:小品《五十块钱》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赵杰)1月5日晚,央视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开锣五审,这也是带妆彩排前的最后一次审查。揣着《招聘》、《五十块钱》的余温和四审奇迹复活后的期望,汉味小品《帮你摆平》忐忑登台,眼光直指除夕夜那块万众瞩目的方寸之地。谁料记者昨日突然收到消息,早已听胡的节目终是差了一口气,缘尽兔年春晚。主创周锦堂直言不遗憾:“湖北小品尽力了!”

  5年迷思 只为春晚方寸之地

  过了新年,周锦堂就57岁了,从2006年开始率领湖北小品连冲春晚,这个骨灰级人物有些累了。去年11月,湖北帮筹备名段《一件棉衣》再冲春晚,血压一直下不来的周锦堂决定歇一歇,导演李铁代替他走到幕前,和尹北琛、郑志方组成铁三角。首战壮志满怀,却遗憾告负:《一件棉衣》被毙。节目组打道回汉,筹划《都市茶座》十周年晚会,“笑洒江城”之夜,台下两百多次笑声为他们“抬庄”,楚汉韵味找回知音。

  然而,进京赶考的念头从来没有被遗忘。顾完家中事,春晚已届四审。湖北帮另起炉灶,祭出“周摆平”再试锋芒。周锦堂重新加入演员阵容,李铁回归导演本行。将近四周,李铁几乎成了微博上的深夜党,彻夜排练后,总是一句凌晨的“晚安”,太疲惫了,演员就偷来几分钟养养神儿,尹北琛半倚沙发的照片旁边,李铁长呼“造业”:“春晚让她赔进了女人的本钱!”

  平安夜,四审走堂,《帮你摆平》顺利过关,湖北帮距离那块超高度聚焦的舞台又近了一步,节目组的“春晚综合症”稍见缓解。来自田克兢等好友的家乡后援,让他们有信心乘胜拿下终审。

  1月7日晚凌晨,终审后的焦虑等待被打破,记者收到周锦堂从横店发来的短信:“湖北小品尽力了!今年悲壮告别央视春晚!”《五十块钱》后,汉味小品连登春晚梦碎。

  武汉是家 好包袱都在这儿

  其实早在四审之前,记者就曾接到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人士爆料:四审尹北琛将缺席,除赵本山外全部小品悉数登场。在短信中,这位知情人还暗示:“今年语言类节目偏多,湖北小品虽是精品但强龙难压地头蛇,他们正在为荣誉而战!”此刻回想,尹北琛缺席、赵本山藏料、湖北帮败北等此前的种种传闻均被一一证实。

  虽然龙蛇之争无从考证,但为了进京,湖北笑星们确实牺牲不少。采访中,周锦堂告诉记者,想上春晚,演员还是要说“弯管子”,此前,他们“总想把南方的语言带到全国”,但一旦观众不买账,笑不出来,演员的情绪就很容易受影响。周锦堂把这种思路称作“误区”,2006年《招聘》的成功,才意味着终于站对了队伍。随着汉味小品被操着各地口音的人逐渐了解,有些本地观众也开始反思:“怎么都觉得"弯管子"少了那点儿直爽的江湖味道?”

  很多人还记得《都市茶座》十周年的晚会,武汉版《招聘》里,“我信了你的邪”里有不可言传的相通感。回想那夜笑声,记者旋即敲下短信:“春晚不是神坛,武汉才是家,好包袱都在这儿!”远方一句“谢谢”,湖北笑星们想已释然。 (来源:荆楚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