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创:战纪》3D超越《阿凡达》 11日登陆中国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08日13:36
肖恩·拜利

  《创:战纪》3D超越《阿凡达》

  迪斯尼科幻巨制将登陆中国 本报记者连线其制片人 揭秘拍摄起因及幕后制作技术

  迪斯尼有史以来耗资最多的电影《创:战纪》将于1月11日登陆中国,这是一部屡次开创电影发展史先例的银幕巨制,它运用最顶尖的CG和3D技术,为观众打造了一个奇炫、震撼的虚拟空间。

  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创:战纪》的制片人、迪斯尼全球制片总裁肖恩·拜利,他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是如何和导演约瑟夫·科辛斯基一起,通过高科技电影技术手段,将过去只存在于他们脑海中的梦幻场面变成了现实。

  ●拍摄起因

  第一集1982年上映

  《创:战纪》是1982年的经典科幻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续集,那是被《黑客帝国》的导演沃卓斯基奉为神启的一部电影。

  肖恩·拜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电子世界争霸战》构筑的"虚拟空间"就是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但是在1982年,没有微型计算机也没有电子游戏,这实在是太前卫了,是令人振奋和超越时代的。”

  作为一部如此具有开创性的电影的续集,如何为观众创造出更神奇的虚拟世界?

  肖恩·拜利告诉记者:“早在10年前,迪斯尼就打算拍摄一部这样的影片,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精彩的灵感,直到4年前我碰上了科辛斯基,一下子就被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吸引了,我们俩思想碰撞的结果就是这部《创:战纪》。”

  ●技术揭秘

  3D技术超越《阿凡达》

  肖恩·拜利表示,《创:战纪》汇集了当前电影制作的各种高科技手段,包括电脑绘图和真实景物相结合的技术,以及拍摄所使用的摄影器材,就曾应用于影片《阿凡达》。

  现今3D电影已成为潮流,但也存在不少“伪3D”,如以2D冒充3D的情况存在。对此,肖恩·拜利特别指出:“《创:战纪》运用了3D镜头捕捉技术,这种技术使我们能看到一部真正的3D电影,而这种技术也是《阿凡达》的3D效果的一种延伸。”

  肖恩·拜利还提及了《创:战纪》中首次使用的一种3D技术,使用这种技术后,男演员杰夫·布里奇斯将和由自己扮演的年轻时代的自己同时出现在银幕上,而他是第一个能这么做的演员。

  英国有名的电影评论网站“Eye for film”对于这点曾经发表评论:“任何一个对1982年版《电子世界争霸战》有感情的影迷,看到杰夫·布里奇斯的皱纹消失后,一定会激动得从座位上跳起来。”

  ●中国情结

  喜欢巩俐和刘德华

  在谈到迪斯尼今后的发展方向时,肖恩·拜利表示,迪斯尼一方面希望能够多拍些大制作3D影片,比如这次的《创:战纪》和之前上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同时也希望能够拍一些可以启发人类灵感、小成本但是却震撼人心的影片。

  肖恩·拜利说,尽管这次因为忙于《创:战纪》上映后的很多后续工作,他无法来中国,但是中国对于迪斯尼的发展十分重要,他一定会来中国。

  在被记者问及对华语影坛的了解时,肖恩·拜利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周星驰的《功夫》和吴宇森的《无间道2》,他认为这都是很棒的电影,他很仰慕这两位导演。他还表示,他非常喜欢巩俐和《无间道》中的刘德华。文/特约记者张婷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