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十大精品剧目”揭晓 《成败萧何》荣列榜首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07日15:03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于昨晚正式揭晓。上海京剧院创排的《成败萧何》列“十大精品剧目”榜首,获得国家文化部、财政部100万元国家舞台艺术最高奖的重奖。这也是上海京剧院继《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之后又一部入选“十大精品剧目”的新编戏,上海京剧院也成为了目前唯一有三台大戏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的艺术院团。

  《成败萧何》自2004年创排至今,经过多次修改打磨,演出已超百场,先后摘得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文化部“文华大奖”等国家级大奖。上海京剧院从2009年初就启动了《成》剧精品工程版的剧本修改工作,先后听取了北京、上海两地多位戏剧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剧中人物个性、全剧的戏剧冲突做了新的定位与阐述,从对白、唱词乃至道具、舞美等各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调整和修改,处处咬文嚼字、精雕细琢,以求小改大提高。此次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奖,使得该剧成为又一囊括了几大重要戏剧大奖的“大满贯”剧目。

  上海京剧院院长孙重亮表示,“精品”不是句号,而是一个开始。作品贵“精”不贵“多”,精品更需要以十年磨一剑的态度去打造。上海京剧院的三部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精品剧目都修改了10多稿。孙院长还表示,将不断精益求精,更好地打磨这出精品剧目,使其成为经得起观众和时间考验的经典之作。

  作者:王剑虹 (来源:新民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