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家广电总局:17部国产影片2010年票房过亿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6:12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董阳)今天下午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0年全年累计有17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亿元,此数据有力地验证了国产影片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抗衡能力。

  电影局表示,经过几年来电影制片与市场的相互促进,中国电影的投资与制作呈现出正规化与多元化的良好态势,2010年全年526部的产量是产业化改革前的5倍多,连续8年保持增长,参与创作和投资的制片机构超过600余家,其中大部分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电影投资主体日益活跃、生产力深度激活的格局正在形成。电影生产力的不断增强,表明社会资金对中国电影制片业的整体前景充满信心,为电影创作持续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2010年有17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亿元,有59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千万元。在过千万元的影片中,大部分为中小成本影片,这标志着中国电影产业格局正在由大片垄断向多层次、多类别、多样化发展转变,逐步走向丰富、合理、成熟的产品结构体系。

  作者:董阳 (来源:人民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