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成龙谈电影《新少林寺》 与刘德华20年后再合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张艺
2011年01月07日20:12
刘德华(左)与成龙在拍摄现场
刘德华(左)与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拍摄现场

  由成龙携手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等两岸三地实力影星出演的新作《新少林寺》定于1月19日登陆全国各大银幕。昨日,本报记者通过片方电话采访了成龙大哥,并听他首度揭秘影片台前幕后的创作秘辛。

  客串反抢主角戏

  成龙告诉记者,导演陈木胜第一次将《新少林寺》的故事讲给他听时,就立刻引起了他的兴趣。除了故事引人入胜外,少林寺的题材也让成龙心动不已。“我自己一直很想参与少林寺题材的电影,但都没有档期。我跟华仔也很久没有合作过了,就想,我们一起来演好了。”成龙说,在最初的角色选定阶段,自己也是主演之一,但因为档期原因,不得不改为客串。“但我后来拍的时候发现一点也不像客串,7天时间拍了14天的东西,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拍我。”

  煮饭也是功夫戏

  成龙此次在《新少林寺》里饰演一名煮饭和尚,学过点功夫,但无心问学,后来变成烧饭师傅。而正是这名自认什么都不懂的煮饭僧,在故事的中段救了刘德华饰演的侯杰。成龙大哥不好意思地向记者承认,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并不会做饭。“我记得我在拍《快餐车》时,洪金宝教我做过饭。那段时间我学会了做洋葱猪扒、马来糕、豆浆、豆腐还有炒饭,现在已经差不多20年没再做过了。”虽然不常进厨房,但戏中角色的炒菜手势可难不倒成龙,“好在我常跟着爸爸在厨房,起码手势我也懂一些。最困难的其实是一边揉面、一边炒菜、一边讲台词,什么禅武啊修心啊之类的,搞得我很辛苦。”

  文武易位新意足

  虽然与老搭档刘德华已经有20年未曾合作,但成龙表示两人常常为了演员协会及雪灾、地震等义演工作聚在一起。成龙说自己在《新少林寺》中的主要文戏对手就是刘德华,两人再度合作默契十足。对刘德华的打戏,大哥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他现在打得很厉害,动作很快,学功夫上手也快,不需要我指导。”成龙开玩笑地说华仔在片里有很多打戏,“我是辅助他的角色,我决定了,以后我演文戏他来打!” 本报记者 张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